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莱州县域 > 永安路

莱州永安路司法所在金都社区开展普法宣传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08-24 17:59:00   作者:

莱州永安路司法所在金都社区开展普法宣传

  大众网莱州8月24日讯 (通讯员 孙莉 记者 徐雨梅) 近日,莱州市永安路街道司法所在金都社区开展了系列普法活动,并计划推进到各个村居和社区。

  摆放普法刊板,便于社区群众茶余饭后观看学习

  七五普法以来,为了方便各单位的普法宣传,莱州永安路司法所争取资金,统一制作便于室外宣传的一组活动刊板,共16块内容,涉及宪法及另外8个常用的法律法规,目前已在4个社区进行了巡回宣传,受教育人数达到一万多人次。近日,应金都社区要求,送到金都社区管辖的居民小区进行了为期10天的展出,由于摆放时间长,大多社居民都有时间观看学习。

  集中授课,解答咨询

  在刊板展播期间,利用8月15号党日活动,联系法律服务所为社区60多名党员、居民代表上法制课,现场答疑解惑。这部分人员同时也是社区的普法骨干,通过培训,必将在今后的普法活动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协调辖区金融机构,为居民讲解金融防骗知识

  近几年来,金融诈骗把目光更多的投向空巢老人,离退休人员,由于这部分群体有收入,有一定的积蓄,又大都子女不在身边,容易上当受骗,因此,普及防骗知识尤为重要。辖区农商银行积极派员到场宣讲,丰富了活动内容,方便了社区群众。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深化了普法教育,掀起了新一轮的学法用法高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