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莱州县域 > 三山岛

西由中学开展物理学科创新实验教学研究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05-22 09:27: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5月22日讯 (通讯员 顾菁菁 记者 田丰恺) 为了培养学生对物理学和物理实验的兴趣,提高学生的物理实验技能、创新意识、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动手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近期,莱州西由中学开展了物理学科创新实验教学研究。

  学校物理教研组首先在研讨中与实践中实现了教学方式转变:建立以实验探究为主、理论推导为辅的物理教学新模式,为学生自主、协作探究物理内容提供技术支撑平台,物理创新实验室集教室、传统物理实验室、物理图书资料室为一体,通过软硬件的有机结合,拓宽了物理学科的学习空间和实验空间。

  同时,学科教研组根据新课程标准设计了物理教材内容的各个环节。在进行实验过程中,设计操作大量贴近学生生活,让学生在领略自然现象的美妙与和谐过程中,培养学生实事求是、尊重自然规律的科学态度。

  创新实验过程中,教师引导和激励学生根据所学物理知识自主命题,实验器材可自创,实验范围不限。创新实验竞赛中学生很好地展示了创新能力,大部分创新实验构思巧妙、操作简单、取材方便、节能环保、效果明显,体现了绿色物理的理念。

  物理学科创新实验教学的研究和实施,使学生更好地经历了知识产生的过程,提高了实验操作技能,培养了学生物理学科素养,将物理创新实验推向生活化、简洁化、绿色化,为今后的物理学科的教学改革明确了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嘉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