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莱州县域 > 沙河

沙河镇全力助推解放思想大讨论向纵深发展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08-08 11:27: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8月8日讯 (通讯员 梁文贞 记者 徐雨梅) 莱州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启动以来,沙河镇牢牢把握“站在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实现新作为”这一主题,通过狠抓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推动全镇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学习先进、取长补短,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全力助推解放思想大讨论向纵深发展。

  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结合主题党日、支部活动、座谈会等载体,充分利用集中讨论、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紧密联系莱州改革发展实践组织开展各项学习,结合实际深入讨论,吃透精神,端正思想,统一认识。通过学习讨论使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投入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真正把学习讨论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推动大调研大走访。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紧扣镇党委、政府提出的“开展一系列调研、解决一批问题、推动一线工作”工作要求,各班子领导开展专题调研;根据沙河镇当前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确定1—2个课题进行研究,形成调研报告和政策建议,并加以破解。通过送政策、送服务,摸项目、摸需求,解困难、解问题,进一步营造重商、亲商、爱商、富商、安商的良好环境,促进优质企业留驻沙河高质量绿色发展。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我为沙河发展献良言”征集活动,广纳民意,广聚民智,全面拓宽建言献策渠道,为沙河镇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可操作的思路、办法和措施。

  着力大破难大攻坚。坚持把解放思想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组织力量,合力破难、全力攻坚,以解放思想推进工作,以推进工作解放思想,确保活动实效。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分解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具体责任,确保全面及时完成各项工作;开展重点项目攻坚。合力攻坚、强势推进项目建设。要狠抓项目争引,确保在招引大项目、好项目上取得新突破;开展新农村建设攻坚。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彻底清理农村“四大堆”,抓好农村垃圾处理、农村改厕、危房改造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贫困户跟踪帮扶,确保脱贫成效。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规范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切实保障农民权益。通过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新农村发展有力推进。

  深化大服务大优化。更新观念,改革创新,持续推进思想解放,以优质服务促进全镇高质量绿色发展进程。不断优化招商环境,吸引企业落户,突出精准招商,依托园区优势,采取“园区招商+团队招商”“盘活资源+二次招商”等方式,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全力推进“只跑一次腿”审批改革,找准痛点,疏通堵点,推动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高效化。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在机关干部中开展“问勤、问廉、问责、问效”专项活动,着力解决机关干部中存在的“履职不尽责、工作不主动、办事不用心”问题。

  狠抓大整改大落实。把大学习大讨论激发的热情引导到大整改大落实上,把大调研大走访梳理的清单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路径,瞄准全国全省全市先进,确定学习标杆,全面营造赶超标杆的良好氛围狠抓各类问题的整改,根据大调研大走访中梳理的问题清单,列出整改清单、落实清单,制定有效解决问题的对策及措施。形成干事创业新环境,通过大讨论活动,破除机关干部思想认识和实际工作中的眼界低、标准低、气魄小、力度小的问题,强化率先、领先、争先意识,以高站位、宽视野、大气魄推动迈出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的坚实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雨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