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莱州县域 > 沙河

沙河文明幼儿园举办“浓浓父爱 粽享端午”活动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06-17 13:32:00   作者:

   

沙河文明幼儿园举办“浓浓父爱 粽享端午”活动

沙河文明幼儿园举办“浓浓父爱 粽享端午”活动

沙河文明幼儿园举办“浓浓父爱 粽享端午”活动

  大众网莱州6月17日讯 (通讯员 梁文贞 记者 徐雨梅)  为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节日习俗。莱州市沙河镇文明幼儿园开展了“浓浓父爱 粽享端午”主题活动。

  讲述端午来历。“各位小朋友们,谁知道端午节是哪一天吗?你们知道端午节怎么来的吗?”活动前,老师们收集了许多关于端午节习俗的图片和故事,通过老师的讲解,让孩子们知道了屈原的故事,了解了全国各地的人们在端午吃粽子、挂艾草、挂香包、赛龙舟等传统的风俗习惯及文化。

  让亲情传递。在培养幼儿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兴趣的同时,重点培养幼儿关爱爸爸的意识,让孩子知道爸爸的辛苦,自己应该关心爸爸,并用语言、歌曲、绘画、手工作品等形式大胆表达出来。小中班宝贝们用彩色卡纸为爸爸做了领带,中班宝贝为父亲制作了“爸爸永远是我的NO.1”卡片,大班宝贝们给爸爸做了衬衣贺卡,里面藏着妈妈的小惊喜。通过这一举措,增强孩子们对爸爸的情感、增进亲子感情。

  感受节日习俗。幼儿园早早的为大班的小朋友准备好了包粽子的材料,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首先认识了棕叶、糯米、红枣、蜜枣等材料,然后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宝贝们和老师们一起包粽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雨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