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莱州县域 > 沙河

沙河镇借“最美庭院”推选引领农村新风尚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06-12 14:21:00   作者:

   

沙河镇借“最美庭院”推选引领农村新风尚

  大众网莱州6月12日讯 (通讯员 梁文贞 记者 徐雨梅) 2018年,莱州市沙河镇借助开展“最美庭院”推选活动,在全镇形成了寻找、学习、推广“最美庭院”的社会新风尚。

  自市文明办“美丽庭院”照片推选活动的工作开展以来,沙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将“最美庭院”推选工作要求发至全镇妇女主任微信群,要求各村紧扣“物品堆放整齐美、卫生清洁环境美、花木茂盛绿化美、身心健康生活美”的标准,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在规定时间内报送各村庭院、厨卫、居室照片。

  这一评选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借助镇上‘最美庭院’照片的推选,让我们见识了不同家庭的布置风格,有些好的做法,我们也跟着学习了,今后家里也照着这些家庭进行布置收拾。”许多好的庭院及家居布置在群里被大伙纷纷点赞、争相学习。

  沙河镇借此“东风”,鼓励各村开展家庭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彻底消灭卫生死角,清理庭院杂物,引导广大群众更新观念,强化环保意识,逐步改变生活陋习、树立新风尚。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人人参与美化家园、户户争当干净人家”的良好创建氛围。

  沙河镇宣传委员于丽英表示,通过开展“最美庭院”照片推选活动,引导全村广大干部群众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注重培育良好家风,不断提升居民的文明素质和村居文明程度,助推美丽新农村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雨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