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莱州县域 > 沙河

沙河镇抢抓时机全力做好“三夏”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06-11 11:59:00   作者:

  

沙河镇抢抓时机全力做好“三夏”安全生产工作

沙河镇抢抓时机全力做好“三夏”安全生产工作

沙河镇抢抓时机全力做好“三夏”安全生产工作

  大众网莱州6月11日讯 (通讯员 梁文贞 记者 徐雨梅) 为切实做好“三夏”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小麦丰产丰收和社会治安形势的持续稳定,沙河镇早下手,争主动,以禁烧小麦秸秆为重点,切实做好“三夏”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发动到位。近日,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沙河镇“三夏”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下发了沙政发〔2018〕46号《关于做好2018年“三夏”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就“三夏”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会后,各工作区相继召开会议,进一步落实“三夏”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体系到位。沙河镇成立了“三夏”安全生产指挥部,负责全镇的“三夏”安全生产宣传发动、组织领导、抢险救灾等工作。以工作片为单位,下设12个“三夏”安全生产工作小组,负责本片防火工作的宣传、发动、组织、落实、扑救、材料上报、火情统计安全生产等工作。并成立了由副指挥任组长,纪委、督查考核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火督导组,负责对防火各责任单位、责任人履职情况考核及责任查究。镇主要领导与各村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签订了《禁烧秸秆、麦茬责任状》。各村庄成立了“三夏”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每个村庄确定了一处防火指挥棚,对“三夏”防火工作进行现场安排、现场办公。各村庄绘制了村庄重点防火区位图,对种植户及户主小麦面积进行了明细,对大田小麦种植进行了重点标注,明确防火重点区位。

  人员安排到位。镇村干部力量倾斜,全力以赴抓好“三夏”防火工作。建立了镇级领导干部包片,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村民小组,党员、村民代表包户的责任体系,确保禁烧作物秸秆工作人员责任全覆盖。各村庄按照不少于本村人口2%的要求,组织了防火巡查队伍,在防火关键时期实行昼夜24小时值班巡查,确保禁烧秸秆工作落到实处。

沙河镇抢抓时机全力做好“三夏”安全生产工作

沙河镇抢抓时机全力做好“三夏”安全生产工作

沙河镇抢抓时机全力做好“三夏”安全生产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雨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