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莱州县域 > 沙河

莱州沙河镇组织开展非公企业党建观摩活动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06-05 17:15:00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莱州6月5日讯 (通讯员 梁文贞 见习记者 张鹏林) 按照市委组织部“补齐两新组织党建短板”工作要求,莱州沙河镇党委抓住莱州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经费补助支持政策,在“两新组织”党建方面进行重点突破,根据全镇“基层党建提升活动”部署,按照“党建观摩走出去、先进经验请进来”的思路,引导企业持续抓牢抓实党建工作,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全力争当新旧动能转换“排头兵”,以点带面推动基层党建提档升级。

  近日,沙河镇党委组织建支和规模以上非公企业主要负责人到招远、烟台开发区、芝罘区的部分各具特色的党建示范点进行非公企业党建学习调研,学习观摩点既有老牌传统行业龙头企业,也有外资新兴科技创新企业,既有政府引领全域覆盖的服务型商会党建,也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写字楼式楼宇党建。在观摩结束后,趁着“热乎劲”邀请市委组织部参与,召开非公企业“党建+新旧动能转换”座谈会,交流一天学习观摩所看所思所悟,研究确定全镇非公企业党建联合发展思路,最大程度凝聚非公企业主要负责人党建引领促发展的“双强双赢”思想共识。

  每到一处,各个企业负责人一边看、一边学、一边拍,认真聆听经验介绍,向工作人员咨询开展党建特色亮点工作的具体问题,从亮点中汲取“营养”,于典型做法中增长见识。

  观摩结束后,在莱州宾馆举行了全镇非公企业“党建+新旧动能转换”座谈会,市人才办主任蔡朋锟、沙河镇镇长王学源、党委副书记闫建廷、组织委员王力参加了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就当天党建观摩的感受、下一步党建工作规划以及如何加快人才引进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沙河镇党委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稳步推进镇综合党委实体运行,定期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共同研究、协调解决全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问题。创建“党旗引领双强共赢,初心不忘情哺沙河”全镇非公企业联合党建品牌,非公企业依托这个载体平台,在党的领导下进一步联合力量,塑造党员带头树先锋的企业文化,联合开展捐资助学、困难党员帮扶、关爱环卫工人等系列公益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馈回报家乡社会,努力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双强双赢”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