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莱州县域 > 沙河

莱州沙河镇开展春季绿化造林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05-11 17:08:00   作者:

绿化现场

  大众网莱州5月11日讯 (通讯员 刘德娟 见习记者 张鹏林) 春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莱州沙河镇抢抓时机,立足抓早抓实,扎实开展了春季造林工作,完成退耕还果还林面积800余亩,荒山生态修复150余亩,生态廊道建设22.1公里(折实面积100余亩),农田防护林建设45公里(折实面积220亩),总投入1160万元。

  今年以来,沙河镇投资300万元打造掖盐路长8.6公里景观绿化带,租赁绿化带占地地近200亩,栽植法桐、白蜡、雪松、龙柏、松树等10万余株;投资50万元对徐刘-大杨路6公里、小李-大珍珠4公里、S308-南赵0.5公里、S308-小王2公里、S308-蒋家-楚家-屯里2公里公路两旁绿化,栽植樱花、蜀块、复叶槭等15000株。

  社会投入40万元,打造肖韩村龙王埠生态旅游基地,修复原镇办石灰厂废弃矿山生态,今春种植复叶槭、小叶女贞、槐树、松树、龙柏等25000余株。

  大幸台、大东庄沿海入海口退耕还林,投资120余万元修复沿海生态防护林400余亩,栽植国槐、蜀桧、复叶槭等60000余株;杨柳崔家投资50余万元退耕还林100余亩,栽植国槐12000余株;掖盐路两侧房家等村庄调整近200亩土地用于绿化带建设。匡郑张家投资300余万元退耕还果100余亩,栽植无籽甜石榴15000余株。

  政府给予政策和经济扶持300万元,打造后邱、南赵、蒋家、楚家等11个生态文明示范村建设,栽植樱花、紫叶李、女贞等各类林木50000余株。

  下一步,沙河镇将继续做好后续抚育管理、督导检查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造林一片,绿化一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嘉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