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莱州县域 > 沙河

莱州市沙河镇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05-02 14:56: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5月2日讯 (通讯员 刘德娟 见习记者 张鹏林) 精神文明建设是凝聚力量、转变思路谋发展的突破口。2018年以来,莱州市沙河镇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作为重点,发挥“扶志”“扶智”作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积极引领群众致富观念从“要我富”变为“我要富”。

  扶贫宣传暖人心,鼓舞干劲和信心。通过在村级主要道路、文化大院张贴“用知识改变命运,靠技术脱贫致富”“弘扬中国美德,关爱贫困家庭”等精准扶贫的宣传标语,营造浓郁的脱贫攻坚氛围,展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传帮带决心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同时也有效鼓舞了群众自力更生,早日脱贫的信心。

  移风易俗树新风,摆脱旧风和陋习。针对部分村民收入低、生活苦,名目繁多的婚丧酒、满月酒、搬家酒、状元酒更是让清贫的日子雪上加霜等现状,借助深入推行移风易俗活动,在强化宣传的基础上,及时对有婚丧事大操大办苗头的人员说服教育,进行正确引导倡导文明新风,彻底扭转“滥办酒席”等歪风,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

  农家书屋架起桥,丰富头脑和腰包。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沙河镇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惠民、利民的作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挖掘农家书屋中蕴藏的精神食粮。鼓励贫困户到农家书屋“取真经”,把学到的农技知识用于自家的养殖业发展。农家书屋被农民们形象地称为“脱贫致富加油站”。通过这项文化惠民工程,让书香飘荡在田间地头。如今农家书屋已成为基层文化建设的新阵地,不仅使村民及时了解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还切实让贫困群众增长了知识,提高了农作物增收,既富脑袋又富口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