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莱州县域 > 郭家店

莱州郭家店中学多举措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09-25 17:51:00   作者:

莱州郭家店中学多举措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

莱州郭家店中学多举措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

  大众网莱州9月25日讯 (通讯员 冯斌 记者 田丰恺) 为教育引导教师转变思想,提升理念,牢固树立“树人、育人、培养人”的根本意识,莱州市郭家店中学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系列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

  莱州郭家店中学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分管副校长任副组长,班子成员任成员的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工作的规划、活动设计和开展工作。

  注重思想引领

  莱州郭家店中学先后召开了3次全体教职工参加的动员会:“不忘初心,回归本分”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狠抓落实做表率,苦干实干当标兵”动员会、“向黄大年学习,做合格人民教师”动员会。每次动员会上,学校主要领导都结合本校实际对活动进行了解读分析,引领教师深入思考,把动员会议开成了师德建设思想教育会议,提高了教师对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思想认识水平,提高了教师对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认同感和使命感。

  强化平日学习

  为真正将师德学习落到实处,莱州郭家店中学统筹规划,将师德学习材料进行了分解,每月每周都有具体的学习任务,每次学习都要求教师有自己的学习体会,并通过以级部处室为单位的学习讨论,来引发教职工对教育根本问题的思考、反思和认识。

  丰富学习形式

  以师德活动促师德提高是学校的师德建设工作主线,今年以来,莱州郭家店中学先后组织教师开展了五次师德专题活动:组织教师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对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剖析检查,引导教师思考教育的本质与本原,引起教师对现实教育问题与教育责任的共鸣与震撼;结合“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通过教师个人自查、对学生和家长进行问卷调查、签订《教师自觉抵制有偿补课承诺书》等形式,教育和引导教师不忘初心,自觉遵循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自觉拒绝有偿补课;组织开展深入学习“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和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活动,引导教师对照先进认识当前教育人事改革的形势,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不忘初心,努力工作;组织开展了“厚德莱州,美德家庭”学习活动和“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等,激励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组织开展了教师节师德宣誓活动,引领教师郑重承诺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从教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