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莱州县域 > 郭家店

莱州郭家店镇成立首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07-14 14:07:00   作者: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大众网莱州7月14日讯 (通讯员 所世军 记者 徐雨梅) 10日下午,山东建筑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莱州市郭家店镇小草沟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标志着郭家店镇首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成立。仪式上,郭家店镇与山东建筑大学热能工程学院签订《大学生社会实践合作意向书》,今后,山东建筑大学将利用暑期等时间派出大学生社会实践队到基地开展扶贫助学、农村调研等社会实践活动。山东建筑大学热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俊策、郭家店镇党委书记毛晓腾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郭家店镇镇长孙浚蓬在致辞中介绍了郭家店镇的镇情镇貌并指出,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对该镇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肯定,郭家店镇也会为山东建筑大学热能工程学院提供便利服务,不断加强合作。“山东建筑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主,以土木建筑学科专业为特色,工、理、管、文、法、农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是教育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高校和山东省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山东建筑大学热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俊策说,大学知识、人才、理论成果相对密集的地方,这些优势的转化需要现实的条件,也需要时间的检验。开展社会实践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社会实践活动时大学生认识社会、体验社会、汇报社会的重要形式,是社会和学校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对同学们了解社会、体验民意、增长才干、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极为重要意义。日前,该校又获批成为山东省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学校。

  郭家店镇党委书记毛晓腾对山东建筑大学热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俊策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毛晓腾说,近年来,郭家店镇牢牢抓住莱州市建设“绿色生态示范区”的利好时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发力生态特色旅游镇打造,积极融入莱州市全域旅游大盘子。毛晓腾强调,要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基地的建设,切实解决建设中遇到困难,为郭家店镇开展社会实践的学生提供好相应服务与帮助。山东建筑大学热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俊策对郭家店镇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旨在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和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让学生深入社会、观察社会、了解社会,为提高郭家店镇经济和文化水平,丰富当地农村群众物质和精神生活提供智力支持。

  据悉,山东建筑大学热能工程学院首批14名大学生已经入住小草沟村,揭牌仪式后,山东建筑大学热能工程学院将与郭家店镇全面启动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力争在两年内形成以校地深度合作为基础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