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莱州县域 > 郭家店

全民总动员 莱州郭家店掀起抗旱救灾热潮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06-27 10:40:00   作者:

莱州的水源地之一---马山水库已经成了小水洼

利用现有的水源,各家各户男女老少齐上阵

郭家店村新打机井抗旱

  大众网莱州6月27日讯 (通讯员 刘艳 记者 史宇) 2013年至今,连续3年的持续干旱少雨,让郭家店遭遇30多年来最严重的旱情。

  从农业部门获悉,因持续干旱,今年郭家店小麦亩产由往年的600斤降为400斤,夏播玉米仅2万亩实现耕种,不少春田因缺水闲置未种,花生至今未开花,苹果套袋后果实个头不见长,农作物收成减产已成定局。

  而前两天的一场声势浩大的“暴雨”,也仅仅解点渴,未从根本上缓解旱情。

张格庄村清理机井,抽水抗旱

河北村新打自来水井一眼,解决村民吃水难题

郝家沟村投入2万元,新打自来水井一眼,解决群众吃水

  目前,夏玉米播种正在进行。针对后期仍干旱无雨的实际情况,郭家店镇各村庄积极想办法筹措资金,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抗旱自救。

观音寺王家清淤平塘,蓄水抗旱

嘴头村清淤河道,引水抗旱

洼里曹家村挖蓄水池,用于抽水抗旱

节水小贴士

面对旱情,让我们众志成城

节约用水

从点滴做起

从今日做起!

郭家店人,行动起来!

我是郭家店人,我接力!

  放水时使用容器盛水,不要直接在水龙头下冲洗碗、洗菜、洗衣。

  水龙头随开随关,经常检查有无漏水。

  一水多用,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养鱼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淘米水可以洗碗筷、洗菜、浇花,洗衣水可以洗拖把、地板,再冲厕所,充分利用使用过的脏水。

  不要直接用自来水浇菜园,可利用洗菜、洗碗水。

  可准备大缸、水桶等收集储存雨水使用。

  郭家店人,行动起来,让我们共同努力渡过缺水难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