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莱州县域 > 程郭

莱州市程郭中学打出冬季课堂教学“组合拳”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12-26 14:53:00   作者:

莱州市程郭中学打出冬季课堂教学“组合拳”

莱州市程郭中学打出冬季课堂教学“组合拳”

  大众网莱州12月26日讯 (通讯员 李维萍 姜巧艳 记者 田丰恺) 为了进一步更新教师的课堂教学观念,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设计水平、课堂教学能力和学生的主动学习能力,近期,莱州市程郭中学在课堂教学工作中打出一系列组合拳,推动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关注常态教学,向45分钟要质量。学校成立了听课指导小组,深入课堂进行听课指导。各个听课小组动态地分析研究问题,积极因势利导。通过“追踪听课”、“结对听课”、“组团听课”等不同形式的听评课,为教师们提供了实用的服务与指导,激发了教师全身心投入课堂教学的积极性。

  “三个转变”构建阳光课堂。学校激励教师采用“温和的目光、赞赏的微笑、满意的点头、个性化的评价”等方法转变教学行为和教学角色,使课堂呈现了 “三个转变”:一是把微笑和鼓励带进课堂, 融洽了良好的师生关系,让学生体验成功的喜悦;二是把思考的空间和质疑的机会留给学生,让学生学启有思、思源有疑;三是把实践和竞争带进课堂,开启了学生的创造思维,激励着学生奋发向上。

  开展冬季教学大比武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 “坐下来、走进去、写下来、发出去、晒起来、比起来、推出去”。即坐下来集体备课、走进教室去听课、教学反思写下来、教学感想发表出去、把教案晒出来、课堂教学、教学质量比起来和将优秀教师“推出去”等系列活动。全校教师全员参与,全面展示教师的教育理论素养、学科素养、能力素养等方面的风采和发展态势。这次比武活动进一步更新了教师的教学观念和教学行为,推进了课堂教学改革,在教师间的相互质疑、相互探讨、相互沟通中,促进了教师群体的共同进步。

  下一步,学校仍将采取多项措施关注课堂、走进课堂、深入课堂。将课堂教学置于中心地位,深入推进课堂教学研究,促使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嘉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