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今日头条

钱包丢失到找回仅用2小时 莱州加气站员工善举获好评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07-19 17:20:00   作者:

失主向黄建盛赠送锦旗

失主向黄建盛赠送锦旗

  大众网莱州7月19日讯 (见习记者 田丰恺) “黄师傅真是太感谢你了,钱包能够找回来多亏了你的帮忙。”7月19日,在位于莱州西外环的昆仑能源莱州昆骋能源有限公司加气站,失主孙建周握着加气站员工黄建盛的手不断道谢,并送上锦旗表达对黄师傅协助自己找回钱包的感激之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失主孙建周是莱州土山镇人,现在在平度市灰埠镇从事驾校教练工作,据他回忆,7月17日晚21时40分左右,他驾车从三山岛回家途中在莱州昆骋能源有限公司加气站加气,由于车上储物空间较小,他便将装有一万三千多元现金、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的钱包放在驾驶席一侧车门储物格内,由于储物格较浅,加之在加气过程中开关车门,储物格中的的钱包掉在了加气站,由于现场光线昏暗,自己并没有发现钱包丢失。等到当晚22时40分左右他回到家中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孙建周回想起自己回家时在加气站停留的时间最长,他便驾车来到加气站寻找。

  17日晚23点许,在莱州昆骋加气站,加气站员工黄建盛热情接待了孙建周,黄师傅调取了事发当时加气站的监控录像反复观看,最终发现孙先生的钱包被一位前来加气的出租车司机捡到,但因为监控探头角度、灯光等原因并没有看清车牌号,司机的相貌也比较模糊。只能大概看清外貌,但是黄师傅根据监控中出租车车门上喷涂的出租车标识字体分辨出这是一辆“个人户”出租车,而这种出租车在莱州市只有大约五、六十辆,这下搜索范围大大缩小。

  在加气站坐着干等总不是个办法,黄建盛又给孙建周想了个新办法,他让孙建周先到莱州市区长途车站附近出租车密集的地方,请求出租车司机利用车载电台进行广播,看看其他司机能不能提供什么线索,再根据线索去寻找,自己留在加气站继续向来加气的出租车司机打听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黄建盛的不懈努力下,也不知道询问了多少位出租车司机,终于在18日0时30分左右,一位出租车司机提供了一个关键线索,这位出租车司机告诉黄建盛,当晚他听同是出租车司机的朋友说过在加气站捡到钱包的事,黄建盛第一时间通知了失主,并通过这位出租车司机带话给他的朋友,及时将钱包送回,包内现金一份未少、证件一张没丢。孙先生对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表示感谢。此时,距离钱包丢失仅过去两个多小时。

  “黄师傅给我打电话说钱包找到了的时候,我的心这才放下。”孙建周告诉记者“黄师傅和我也素不相识,却在在这种情况下热心帮忙,帮着跑前跑后,给我出了不少主意,钱包这么快找到也多亏了黄师傅。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他才好,也感谢莱州昆骋加气站有这样的好员工。”

  “这些其实我应该做的,换了别人我一样也会去帮忙。”面对表扬,黄建盛说。在同事赵建波眼中,黄建盛是个热心肠的人,在工作中碰见别人有困难都会上去帮忙。“有时候有些外地的车过来问路,他都会给他们把路线说的很详细,有时候还把路线画在纸上送给他们。”赵建波说。

  莱州昆骋能源有限公司加气站副总经理周日昕告诉记者,工作中的黄建盛是一个工作认真,尽职尽责的人。在加气站,他不管从技术上,还是从人品上都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钱包失而复得,一场风波就此平息。在莱州,像黄建盛这样的好人比比皆是,正是有了这群人,他们手牵着手,心连着心,为文明莱州增添了一抹又一抹亮丽的色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