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今日头条

中国共产党莱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   编辑:   2017-02-17 16:22: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2月17日讯 1月22日上午,备受关注的中国共产党莱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于宁同志代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谱写全面建成市强民富宜居文明新莱州的崭新篇章》的报告。

  莱州剧院党徽熠熠、红旗飘扬,气氛庄严而热烈。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有:于宁、由如林、姜瑞、李光耀、韩国功、李勇刚、冯文宁、张百仁、张绍鹏、邵玉明。

  这次大会应到正式代表389名,实到正式代表373名,符合规定人数。部分党内老同志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大会,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十三届市委委员、市纪委委员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部分机关干部旁听了会议。

  上午8时30分,由如林同志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于宁同志代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三大部分,一是过去五年工作总结;二是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和任务目标;三是就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提出要求。

  于宁在报告中指出,市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的五年,是莱州经济社会发展经受重大考验、战胜严峻挑战、取得显著成就的五年。五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十三届市委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拼搏实干,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谱写了赶超奋进、全面发展的精彩篇章。这五年,我们坚持科学发展,全面提标争先,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突出提质增效,加快转型升级,产业水平持续提升;强化创新引领,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活力充分激发;立足统筹联动,提升功能品质,城乡面貌明显改观;坚持民生优先,倾力加大投入,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致力文化强市,深化道德建设,“厚德莱州”品牌更加响亮;注重强基固本,持续转变作风,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于宁指出,五年的奋斗充满艰辛,五年的变化有目共睹,五年的工作成绩斐然。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实践,我们深深体会到,必须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保持克难奋进的坚强定力;必须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不懈追求,增创科学发展的不竭动力;必须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执政之本,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必须始终把生态环保作为底线要求,建设人人向往的美好家园;必须始终把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障,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只要我们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莱州的发展必将行稳致远!

  于宁指出,今后五年,是莱州跨越赶超、加快发展的机遇期,是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期,是补齐短板、全面发展的攻坚期,也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和烟台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主基调,深入实施“产业提质、开放提效、城乡提档、生态提升、民生提标”五大工程,加快建设“实力、活力、品质、美丽、幸福”五型城市,奋力实现“一三五七”的总目标,全面建成市强民富宜居文明的新莱州!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总目标,精准对标、奋勇争标、坚决达标,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奋力开拓新的发展之路,谱写新的美好篇章。

  在部署下步工作时,于宁指出,今后五年,我们要深入实施产业提质工程,打造结构优化、经济繁荣的实力城市;要深入实施开放提效工程,打造内外联动、蓬勃发展的活力城市;要深入实施城乡提档工程,打造区域协同、融合发展的品质城市;要深入实施生态提升工程,打造环境友好、生态宜居的美丽城市;要深入实施民生提标工程,打造保障健全、文明和谐的幸福城市。

  于宁强调,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目标,核心在党,关键在人。今后五年,市委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身作则带出坚强有力的党员干部队伍,为莱州发展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激发勇立潮头的内在动力;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明责担当的中坚力量;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强化党风廉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于宁指出,新的征程赋予我们光荣使命,崇高的事业召唤我们奋力前行。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88万莱州人民,共同铸就了莱州辉煌的过去,也一定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干在实处,拼搏进取走在前列,为全面建成市强民富宜居文明的新莱州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表现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书面印发了《中国共产党莱州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莱州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