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今日头条

莱州官员下乡观摩 157名干部田间地头现场办公

来源:   编辑:   2017-02-17 15:04: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2月17日讯 莱州市“狠抓落实年”动员大会召开后,15日上午,虎头崖政府组织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涉镁加工企业负责人,种植养殖大户及部分机关干部157人,观摩学习了辖区内蔬菜种植、水果种植和储藏保鲜企业的现行做法,拉开了农村党员“冬训春训”暨干事创业誓师大会的帷幕。

  上午8:20,观摩人员一行先后来到了西十里村采摘园、埠孙村采摘园、康利达保鲜库、东宋果品合作社、火龙果采摘园,走进田间地头,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现在这六个蔬菜大棚的种植,从以前的改良温室发展到如今的高科技自动化卷帘温室。”埠孙村主任孙书同告诉记者,建大棚时,正赶上镇政府为加速推进大棚蔬菜产业化进程,出台了专项惠民政策。2014年,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到寿光考察学习,引进了黄瓜新品种和先进的种植技术。2015,年还从寿光请来专业技术员指导科学种植。“每年11月初种辣椒、黄瓜、西红柿等,赶在过年前上市。实行错季生产,价格相当可观。”孙书同说,大棚的改进让菜农们对发展前景充满希望。“真没想到,火龙果还能在咱们这个地方种植成功,这次好好学学,回去也栽栽试试。”西葛村支部书记汪经轴说,他们村主要以玫瑰种植及深加工为主,今年打算尝试种植火龙果。

  “现代高效生态农业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规模化种植,规模出产量、出市场、出效益。”虎头崖镇党委书记林军波在观摩学习活动结束后告诉记者,近年来,虎头崖镇在高效生态农业上大做文章,重点抓了“一村一品”建设,形成了辣椒、草莓、黄瓜、西红柿、茄子、七彩西红柿、火龙果等十几个成方连片的蔬菜生产基地,涌现出了专业种植、养殖村50余个,每个村都有自己的特色,规模种植方便了批发商大量收购。

  林军波说,依托全镇有一定规模的专业合作社、党员创业示范基地,虎头崖镇设立“田间课堂”,邀请“土专家”到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传授经验,不断增强全镇农村“两委”班子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能力,提升班子建设整体水平。同时,以“冬训春训”为载体,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力求使工作思路、目标措施更加符合全镇实情,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发展愿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