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今日头条

莱州市招聘会1670人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   编辑:   2017-02-07 14:13: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2月7日讯 (通讯员 孙忠君 记者 史宇) 2月4日—6日(正月初八、初九、初十)为期三天的“春风行动”招聘洽谈会,涉及机械、数控、车工、化验员、国际贸易、行政人员、会计等100多个工种。三天时间共有1.2万人次参加招聘会,1670人达成就业意向,2月13日—14日(正月十七、十八)两天将继续举行招聘会,届时有求职意向的市民可现场进行咨询。 

  三天的招聘时间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入场求职,市人力资源市场大厅内人声鼎沸,前来参加招聘会的求职者络绎不绝。今年的招聘会很多人未曾预料到会如此“火爆”。随着经济逐渐转暖,企业为了增加规模、扩大效益招工数量远超去年,求贤若渴的情况在此次招聘会上比比皆是。此次招聘会与去年相比不仅岗位多了,招聘的企业的数量也增加了很多,招聘企业达到140多家。 

  业务经理、总经理助理、车间主任、高技术人员等等岗位随处可见;车工、锻造工、检验员、行政人员、会计等一线岗位的数量也是非常普遍;电商、网络、新媒体等新兴行业,也纷纷亮相此次招聘会现场,成为此次招聘会上的新亮点。 

  昨日,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虽然是第三天但是市人力资源市场大厅内外依然充斥着繁忙的景象,很多求职者穿梭于人群之间寻找合适自己的岗位,不时上前询问待遇、工作环境、岗位薪酬等等。此次招聘会岗位整体比往年多了很多,工种也出现多样化,招聘人数最多的企业朗湖国际(大润发)招工人数达到400多人,机械类企业例如弘宇机械招工人数也达到了110多人,像电商、网络、新媒体这些新兴行业招工数量较少一般保持在3—5人左右。 

  工资往往是很多求职者非常关注的问题,招聘会现场很多企业张贴出各个岗位的工资标准,像服务业岗位的工资待遇保持在2000—3000元左右,企业熟练工的工资一般保持在3000—6000元左右,特殊工种例如喷漆、翻砂工、锻造、高温岗位工资达到8000元以上。很多人可能认为一些管理岗位工资可能会高,但是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管理岗位的工资没有一线工人的工资高,工资保持在4000—5000元左右。 

  求职者挑企业,企业对求职者也相对有要求。很多企业在招聘过程中的要求就是熟练工,因此对于新手来说这些企业“避而远之”。“招收熟练工主要是,他们到企业后能够很快进入工作状态,不用花费时间进行培训,这样有利于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就算工资高点我们也愿意招收此类员工。”现场不少招聘企业表示,效率低、不稳定是很多新手员工或者刚走上工作岗位求职者的通病,所以企业宁愿多花钱也愿意招收熟练工。 

  “初八到初十这几天求职人员主要是本地技术人员,大中专毕业生以及本地农村劳动力,而正月十七、正月十八招聘会主要针对外地务工人员。”市就业办、市场就业科科长孙思勇告诉记者,入场招聘的企业招聘人数在10人以上,对于10人以下招聘人数较少的企业则推荐他们做委托招聘,市就业办将此类企业在省、烟台市、莱州市就业网进行发布以及招聘现场LED大屏幕滚动发布,这不仅节省了资源,还使有限的空间得到最大化利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