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今日头条

新一批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目录公布莱州月季种质资源库榜上有名

来源:   编辑:   2017-01-23 11:37: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1月11日讯 日前,省林业厅公布了新一批29处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我市月季林木资源种质资源库榜上有名,被确定为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异地保存库。

  我市月季林木资源种质资源库主要选址在中华月季园,占地总面积18.71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15.58公顷,附属区3.13公顷。经过近几年不断引种、培育,现保存杂交茶香月季、丰花月季、藤本月季、蔓性月季、微型月季5大月季种类,种植粉和平、蓝丝带、俄州黄金、红双喜、黑旋风、上海之春等国内外月季品种1200余个,其中粉和平、蓝丝带获得“1999年昆明世界博览会”大奖,俄州黄金、红双喜等5个品种获得金奖;黑旋风、上海之春等4个月季品种荣膺1999年北京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据了解,资源库并收集到平湖秋月、赤胆红心、四面镜、赛昭君等中国古代月季品种27个,其中于莱州民间收得品种17个。

  莱州是知名的“中国月季之乡”“中国月季之都”。月季栽培历史悠久,以花形优美、花量大,色彩明亮、有光泽,香味馥郁、花期长,株型整齐、花枝多,根系健壮、抗性强之优越特质,被国家工商总局批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下步,我市将按照“顶层设计、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跨越发展”的思路,认真贯彻《森林法》《种子法》及相关规定,切实抓好月季种质资源引进、保护管理工作,强化技术创新。另外,在品种研究和产业发展方面,我市将积极与鲁东大学深入合作,依托月季种质资源库,共同建立“月季研究院”,利用体细胞诱变育种、转基因育种等先进科研手段,培育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新品种,擦亮“莱州月季”品牌,推动月季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进一步健全完善种质资源技术标准体系、监测评价体系,实现林木种质资源动态管理规范化、系统化、高效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