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调查

【文明城市】“三大战役”吹响创城冲锋号

来源:莱州政府网   编辑:   2017-02-23 14:08: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2月23日讯 “府东街东侧楼房东墙外‘三不管’卫生死角已确定由东北隅居委会负责管理”、“汇泉社区等单位已对辖区野广告进行清理,并联系商家在LED广告屏进行创城宣传”……在文昌路街道创城工作群中,各个片区的创城督导、整改动态信息通过微信平台不停更新。晒问题、促解决、抓落实,“微督导”的创新工作方式,推动了文昌路街道形成快速反应、立行立改的浓厚创城氛围。

  立下“军令状”,使出“必杀技”,吹响“冲锋号”,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迎检决战阶段,文昌路街道以志在必得的坚决态度,抓整改、抓落实,抓长效,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19日下午2点30分,文昌路街道召开了创城工作部署会议,在这次长达6小时的会议上,文昌形成了2017年创城工作的完整思路,确立了“阵地战”“电子战”“攻坚战”合力作战模式,齐力吹响创城冲锋号!也正是在这次会议上,“微督导”作为街道创城指挥部与各片区无缝对接的新型“电子战””手段,正式用于实战。

  “针对创城工作分工安排,文昌路街道将18个城中村和17个社区划为9个片区,即将展开的创城‘攻坚战’就在此9大阵地上打响。街道创城领导小组设立创城指挥部,下设办公室(督导组)、执法组、宣传组。3个工作组和9个片区借助微信平台,建立全面侦察、精准打击、务求战果、战报共享的工作机制,实现创城工作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全力打赢创城之战。”文昌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为我市创城主战区,文昌路街道加压奋进,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文明创建实战。“2月20日至23日,我们9个阵地前期迅速侦查作战对象,明确‘脏乱差’和‘野广告’的方位、清理工程量、清理标准,将侦查的每一处问题以图文的形式发送到微信群,并按顺序标号。指挥部收到各阵地报来的情报后,编制作战推进表,依照标号问题实地督导检查整改。”据文昌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月24日至28日,各阵地将全面打响攻坚战,主要任务是突击解决前期侦查的“脏乱差”和“野广告”。各阵地以责任领导为单位,每天下午5点前将工作进展情况以微信形式上报指挥部,要求有现场、有图像、有文字。从3月1日开始,指挥部通过“微督导”查看,并实地验收,如果问题彻底整改完毕,实现销号办结,否则一直挂号督办。

  在三种合力作战模式中,指挥部执法组和宣传组的身影也是随处可见。执法组将现场处理的情况以图片、视频的形式发送至微信群,旨在监督严格执法。宣传组从微信群中收集文明创城的闪光点、阴暗处,旨在树立典型,曝光不文明,建立创城舆论阵地。

  百难不惧,志在必得!创城路上,文昌路街道将切实肩负起创城主战场的责任和担当,矢志不渝树牢必胜信念、攻坚克难打赢创城之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