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半岛妇科微无创技术新进展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9-11-02 15: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揭牌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莱州11月2日讯 (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孙俊) 为促进妇科微无创医学的发展,加强学术联谊,更好的让新技术惠及更多妇女儿童,11月2日,胶东半岛妇科微无创技术新进展学术研讨会暨莱州市妇幼保健院海扶中心授牌仪式在莱州举行。会议邀请海扶首席科研专家、重庆医科大学教授王智彪等专家亲临指导,烟台卫健委、莱州卫健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省内外妇产科专家学者、烟台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妇科技术骨干300余人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现场,莱州市卫健局局长对海扶专家及省内外妇产科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致辞。充分肯定了市妇幼保健院引进海扶刀,开展聚焦超声消融高新技术在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做出的贡献和深远意义。烟台市卫健委相关领导讲话中指出,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通过深入、全面、系统的研究,强化提升自身本领,为推动烟台地区妇科微无创技术的创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提升烟台市妇幼健康整体工作水平,为建设健康烟台作出新的贡献。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重庆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王智彪发表讲话并为“莱州市妇幼保健院海扶中心”授牌。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授牌仪式后,开展胶东半岛妇科微无创技术新进展学术研讨会。来自重庆、北京、青岛、威海等地的专家先后做了学术报告,共同探讨交流聚焦超声消融手术在妇科的临床应用现状及治疗策略、宫颈癌诊治、宫腔粘连的防治等内容,会议现场还进行了聚焦超声消融手术直播及病例分享。

  近年来,莱州市妇幼保健院始终以保障妇女儿童健康为宗旨,探索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优化健康服务的新路径。于2019年6月在烟台地区率先引进最先进的海扶刀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开展聚焦超声消融手术在妇产科领域的临床应用,开启了妇科肿瘤“微无创”治疗新时代。莱州市妇幼保健院引进海扶刀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充分体现了医院勇立前沿、敢于创新的时代风范,是医院“以临床重点专科为依托,做好女性全生命周期保健”服务新模式的积极探索,是落实“健康中国”精神的具体体现。

  通过研讨交流,希望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莱州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妇科技术骨干的学术思想,促进医学技术发展。莱州市妇幼保健院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广大女性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更好的保障其健康权益,不断提升妇幼健康整体工作水平,为推进莱州及周边区域妇女儿童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嘉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州市实验小学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会暨“1+1+N”体育比赛

    为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让学生体会运动的乐趣和激情,提升学生的身心健康。近日,莱州市实验小学迎来一场体育盛会,此次体育盛会分阳光体育运动会、“1+1+N”体育比赛两部分。 [详细]

    11-04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举行蓝关戏剧目《四知太守》首演仪式暨汇报演出活动

    10月3日,莱州市举行蓝关戏大型剧目《四知太守》首演仪式暨汇报演出活动,同时也是2019年烟台市繁荣舞台艺术“双演”工程剧目汇演。烟台文旅局副局长、莱州市相关领导、道德模范、劳动模范代表约600余人首演活动。 [详细]

    11-04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胶东半岛妇科微无创技术新进展学术研讨会举行

    为促进妇科微无创医学的发展,加强学术联谊,更好的让新技术惠及更多妇女儿童,11月2日,胶东半岛妇科微无创技术新进展学术研讨会暨莱州市妇幼保健院海扶中心授牌仪式在莱州举行。会议邀请海扶首席科研专家、重庆医科大学教授王智彪等专家亲临指导,烟台卫健委、莱...[详细]

    11-04 1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中心小学多措并举开展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提倡文明,抵制邪教,近期,莱州中心小学多措并举开展了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 [详细]

    11-01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年莱州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开幕

    绿茵驰骋追梦,足球跃动传情。为有效推广莱州市足球运动,稳步发展全市体育工作,10月31日上午,2019年莱州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暨“中华武校杯”中小学生球类联赛开幕式在莱州汇泉学校举行。烟台市教育局、莱州市体育运动服务中心、市总工会、团市委相关负责同...[详细]

    11-01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云峰中学“六位一体”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莱州市云峰中学按照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 [详细]

    11-01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