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城市

莱州检验检疫局加强输入性媒介生物监测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16 15:33: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12月16日讯 (通讯员 陈晨) 近年来,登革热、寨卡病毒病及流行性出血热等媒介传染病呈高发态势,国际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马来西亚为登革热流行地区,莱州港区来自马来西亚的入境船舶较多,具有潜在的登革热疫情流行风险;莱州口岸曾在口岸媒介生物专项监测中检出鼠类汉坦病毒阳性,汉坦病毒可引起流行性出血热,因此莱州口岸也具有潜在的流行性出血热疫情流行风险。

  莱州局加强入境船舶检疫查验及口岸媒介生物监测工作,重点关注来自传染病高发及流行地区的入境船舶,对发现输入性媒介生物的船舶第一时间下达检疫处理通知书,实施卫生处理,严把国门安全。及时向中海集团(莱州)有限公司及驻港口有关单位通报有关情况,要求中海集团(莱州)有限公司做好莱州港区的媒介控制工作,检验检疫部门提供技术指导,定期对港区实施卫生处理,消除病媒生物滋生环境,尽可能降低口岸内的病媒生物密度。同时,莱州检验检疫局还利用发放宣传册、召开座谈会、发布相关微信消息等多种方式向入境船舶及相关人员宣传登革热、寨卡病毒病及流行性出血热等媒介传染病的相关知识,提醒大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尽量避免蚊虫叮咬,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就诊,提高个人的防护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