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莱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建引领 奋进作为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07-12 17:04: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7月12日讯 (通讯员 郑照千 记者 徐雨梅) 2018年上半年,莱州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全年“一二三一”工作中心,以组织制度落实和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建设过硬支部,党员带头实干”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打造“业务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执行有力”的党员干部队伍,奋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提档升级。

  齐头并进,责任落实与专项督导双向助力。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做到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党课辅导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党性锻炼相结合、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对于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老党员送学上门,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制定党建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办法,加强督导考核问责力度。严格执行“四个一”制度,每月对下属党组织进行一次党建工作专项检查,每季度开展一次“三会一课”会议记录展评,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建工作推进会议,每年召开一次党组织书记述职会议,切实形成有计划、有落实、有督导、有考评的新局面。

  双管齐下,狠抓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印发制度汇编手册,“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负责人日常抓”。强化纪律约束,树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考勤管理,做好考勤统计工作。完善干部谈话制度和学习制度,建立立场坚定、敢于担当、带头实干的领导机制。利用公示栏等形式宣传主动作为、好人好事事迹,弘扬正能量。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要领导与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科室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层层签定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开展“廉政建设周”活动,参观廉政文化优秀作品展,与施工企业签订工程廉政合同,邀请市纪委领导讲廉政党课,开展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通过主动预防、提前预防,让全体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树立和增强法纪意识,确保实现工程优质、资金安全、廉洁高效的目标,实现阳光政务与反腐倡廉同步。

  丰富载体,增强做合格党员意识。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谈心谈话,签订党员承诺书、举行“双管双责”社区共建活动,老干部工作座谈会等活动,及时进行学习交流;用好网络平台,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灯塔-党建在线”、烟台网络党校、党员乐e学等网络载体活化学习形式;用实“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进行卫生城复检义务劳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义务劳动、党员无偿献血、进行“绿色交通、低碳出行”环保宣传。参与全省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举行党章党规及十九大知识考试等活动,夯实学习效果;用活宣传载体,建立学习教育简报,各党支部踊跃上报学习教育动态,营造浓厚氛围。

  创先争优,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机关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比奉献”活动、窗口单位开展“擦亮文明窗口,争做文明交通人”活动,客运、公交等企业大力开展党员服务群众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争先创优意识,提高文明服务水平。聚焦交通工作总体规划,开展党员精准扶贫“一帮一”、青年干部到扶贫村义务劳动、义务植树、志愿交通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服务群众意识,竖立交通系统党员干部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雨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