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莱州市“一三四”战略提升名师工作室水平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07-10 14:45:00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莱州7月10日讯 (通讯员 贾绪康 见习记者 孙国栋) 为充分发挥各级名师的辐射带动作用,莱州市教体局依托名师工作室,稳步实施“一三四”战略,全力打造专业发展共同体,促进全体教师共同发展。

  组建一个团队。2017年9月,莱州市教体局举行了首批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成立了班主任、家庭教育指导、健康教育、少先队、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等11个名师工作室,选拔任命了11个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配备了专业顾问,明确了核心成员和骨干成员,形成了学科专业聚集、年龄结构合理、梯队建设有序的教科研团队。

  做好三个规划:做好周期规划,成立之初,在充分酝酿、集体讨论的基础上,各名师工作室先后制定了各自团队的三年发展规划,明确了周期内工作室的活动章程、总体目标、阶段计划等,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画清了路线图。做好年度规划,各名师工作室根据实际情况,先后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年度计划,与周期计划相辅相成,作为本工作室全年工作的理论依据和评判标准。做好个人规划,工作室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自身专业的发展规划,旨在通过名师引领、团队合作、自主发展三个途径,实现高质量成长。

  开展四项活动:开展团队教研活动,各工作室深入课堂一线,灵活开展教育研究、教学评价等活动,在交流沟通中学习先进理念,共享教育智慧,提升教学水平。开展交流合作活动,各工作室之间打破学科界限,定期开展成果分享活动,就工作室建设、活动开展、成员成长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开展总结提升活动,各工作室定期组织召开阶段总结活动,从工作室主持人到核心成员,再到骨干成员,谈感想、聊收获、提建议,不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提出新设想、新思路,实现工作室和个人的双成长、双提高。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为更好地发挥工作室作用,各工作室联合分散组织送教下乡活动,重点针对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与其建立长期联谊制度,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嘉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