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莱州市教体局多项措施打造多彩暑假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07-06 11:02: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7月6日讯 (通讯员 曲旭丽 见习记者 孙国栋) 为保证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假期。近日,莱州市教体局积极谋划,统筹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努力保障暑期学校、师生安全,充分发挥假期放松身心、感知实践、提升锻炼的积极作用。

  筑牢“安全关”,打造平安暑假。市教体局召开暑假前安全工作会议,要求莱州市学校、幼儿园强化责任意识,在假期前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排查,组织一次安全专题教育,密切家校沟通联系,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巡查制度,全方位筑牢暑期安全屏障。特别要强化对师生的防溺水、交通、饮食卫生、防意外侵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宣传栏、《致家长一封信》、暑假公约等方式,宣传暑期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家长安全意识,切实防范各类暑期安全事故发生。

  扣紧“减压阀”,打造快乐暑假。严格执行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的政策要求,深入开展教师有偿补课治理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抓住暑假重要时间节点,提早谋划,重点做好城区学校教师、初四教师、高中教师的管控工作,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超纲教学、提前教学等现象。各学校通过发放《学生假期生活指南》、《致学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指导学生科学合理规划假期,保持良好作息,充分利用暑假开阔视野、健身锻炼、学习特长等,过一个丰富有意义的暑假。

  凝聚“亲情力”,打造书香暑假。市教体局先后下发了《关于开展高质量陪伴孩子读书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第九届“书香暑假”读书活动的通知》文件,向家长发放了《高质量陪伴孩子读书倡议书》,鼓励师生、家长利用暑假时间阅读,用书籍打开世界、浸润心灵、涵养品德,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和良好阅读习惯。各学校通过召开家长会、举办家庭教育讲座、开展“智慧父母100天成长”等活动,引导家长学习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争做智慧父母,给孩子高质量的暑期陪伴,让暑假成为深入沟通、增进感情的有利时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嘉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