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莱州法院:6月份为申请人兑现权益31万元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07-03 17:56:00   作者:

  

执行现场

执行现场

执行现场

  大众网莱州7月3日讯 (通讯员 辛青 记者 徐雨梅) 6月,莱州法院共组织凌晨集中执行行动两次,实际执结9件,部分执行7件,为申请人兑现权益31万元,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脚步从未停歇。

  确认过眼神 是我们要找的人

  6月15日凌晨四点,大雾之下安谧的莱州城还在酣睡。莱州市人民法院东门外,闪烁的警灯刺破黎明前的黑暗,一辆辆警车鱼贯而出,几十名执行干警如同在弦之箭整装待发,执行局局长朱维升向几名分队长简单布置了任务,“好,出发!”随着一声令下,十几辆警车向着四个方向分头行动,莱州法院集中执行“霹雳行动”正式打响。记者跟随其中一队,奔赴柞村、夏邱方向。

  “老赖”:糟糕,是心慌的感觉!

  4:50,由五辆警车组成的执行一庭分队已经抵达柞村某村马某某家门口,开门、下车、抓人,执行干警一整套动作快、准、稳,容不得半秒犹豫。待记者所在的车停稳后,马某某已经被执行员孙开森带上了车。

  原来,孙开森在开车时就发现了正在路边溜达的马某某,“我发现他看到法院警车发虚,就觉得肯定有问题。”为了不打草惊蛇,孙开森与坐在副驾驶的执行员刘豪交换眼神形成默契,迅速把车停稳,朝着往人群后闪躲的马某某跑去。“我一看清是法院的车就慌了,来不及跑了。”坐在警车上,马某某还在为自己清早溜达“意外”被抓而沮丧。

  十几年前,马某某雇佣同村胡某某为其安装石材干挂,当时约定每日75元,因当时马某某没钱,二人找到村委,马某某为其出具一张7400余元的欠条。多年来,胡某某多次拿欠条讨要,均没有要回钱来。2017年,他将马某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马某某给付胡某某劳务费7400余元及部分利息。

  判决生效后,马某某仍不还钱,在胡某某的申请下,案件转入执行程序。执行员多次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催其还钱,但马某某始终拖着不给,还故意不接电话。最终,妄图一躲到底的马某某被依法拘留十五天。

  史上最具正义感的哈士奇:“老赖”主人被带走一声不吭

  步履匆匆,争分夺秒,5点30分,已经连续找了三家,揪出两名“老赖”的执行干警们,又抵达夏邱镇某村一个工厂。

  工厂大门敞开,干警们迅速进门,穿过摆放着几台机器的厂房,直抵位于后院的卧室。后院的一排卧室前。一只体积庞大的阿拉斯加被关在铁笼子内,让执行干警意外的是,它对于十几名干警的到毫无反应、一声不吭。

  干警们迅速进屋,分头搜查任某某的下落。“找到了,在这儿躲着呢!”一名法警高声喊道,在房门后面躲着的任某某只得乖乖被带上警车。

  2017年,任某某向李某某借款30万元,至今仍欠5万元未还 ,李某某拿着一只欠条将任某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案件进入执行环节,执行员多次催其还钱,但任某某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迟迟不付,执行干警只得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车上,干警们仍对看门哈士奇的“冷漠”表示意外:“执行中碰到狗狂叫甚至扑上来都是常有的,像今天这只狗这样一声不吭,乖乖看着我们把人带走的还是第一次。”“可能是知道自己主人欠了别人钱了,极具正义感的狗啊!”执行法官田光宇感慨道。

  “打脸”仅用一分钟:谎称“老赖”出门实际家中酣睡

  6点50分,已经连续找了10家被执行人的干警们,抵达此次行动的最后一站,沙河镇某小区。

  “小点声,别惊动了。”干警们脚步放轻迅速上楼,打头的干警敲开了陈某某家的门。陈某某是某机械工贸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该公司于2011年至2013年多次从侯某某处装载机轮胎、钢圈等货物,但一直有部分货款未付清。2016年,莱州法院依法判决该公司给付侯某某货款5万8千余元,判决生效后,侯某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开门的正是陈某某的母亲,莱州法院干警亮明身份后,她显得很焦急。在干警们问起陈某某在不在家时,其母亲眼神闪躲,坚称其不在家已经出门了。三名干警进屋搜查,几间敞着房门的屋子均不见陈某某踪影,只是最后一间房门紧锁的,陈某某母亲却一直以有婴儿在睡觉为由不让进。拥有丰富执行经验的王海燕立马觉察到不对劲,他直接推开了屋门,陈某某果然在屋内。“在家就说在家,撒谎干什么?”一名法警说道。

  逃无可逃的陈某某只得走出屋子,睡眼惺忪的他边穿衣服边说:“别拍了别拍了,我跟你们走。”其母亲以及从外面赶回来的父亲还企图拖延时间,对干警们带走其儿子进行阻拦,均被法警呵止。最终,陈某某被依法拘留十五日。

  饥肠辘辘千辛万苦:值了!

  将近8点,几路执行干警陆续回到法院,顾不上饥肠辘辘和一身疲惫,他们先回到办公室把拘留决定书等其他手续准备好。当被问到困不困时,执行局副局长王春刚笑容里夹着一丝疲惫:“昨晚加班到8点半,今天起得这么早,说不困是假的,但是这就是咱的职责,咬牙坚持吧。”

  “4点起床,11点送拘,终于把被执行人都送完了!感谢办公室和食堂的伙计们为我们预留了午饭!”下午两点半,拘留实施组执行员荆涛在莱州法院“法苑杂谈”微信群中发了这样一条消息,全院干警都在这条消息下为辛苦的执行员点赞。

  今年5月,莱州法院执行局成立了拘留实施组,执行员刘志强和荆涛带领四名法警专门负责对被执行人的抓捕和送拘等工作,而这也是执行过程中用时最长,让很多执行干警头疼的一个环节。拘留实施组早出晚归,午饭一般要到下午才能吃上,“无论怎样,不管多难,路还要走,活还要干,人在做,天在看,坚持不懈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荆涛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雨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