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中国移动物联网 不仅是通讯更是生活新助手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16 14:26:00   作者:

市民在掖县路移动营业厅办理业务

  大众网莱州3月16日讯 (记者 曹昱) 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

  流量不限量 家庭业务齐分享

  2017年12月,莱州移动推出新用户月费低至48元的流量不限量套餐,并提速降费,让百姓在低价上网的同时随意上网;2018年1月,莱州移动推出了全国流量不限量套餐,同时加赠200M光纤宽带,不但让用户在外能畅享移动流量,更能在家中享受高速光纤宽带网络。

  据悉,莱州移动还针对家庭客户升级了移动亲情网业务,不但本地成员网内通话免费,全省网内成员通话均免费,实现了省内通话不限量,为用户带来了最大的实惠;老客户也可办理流量不限量套餐及流量包,月消费达标的移动老用户同样可以享受流量不限量优惠业务;同时,根据用户需求推出了万能副卡,主卡付费,流量共享,可以自己办理工作、生活两张卡,也可以为家人办理,让老人孩子通话上网没有后顾之忧。

  “我们根据不同消费特点的用户都推出了相应的套餐,可以满足不同客户的消费需求。”莱州移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市民在掖县路移动营业厅办理业务

  移动物联网 创新生活新篇章

  日前,烟台移动举行了一个“智联烟台”物联网商用发布会,宣布在全市部署了近500个窄带物联网基站,打造了一个全市规模最大、覆盖最广、服务最优的窄带物联网络,使烟台智能抄表、路灯、井盖、停车、家居、交通、农业等领域进入了万物智连时代,极大地方便了政府管理、企业生产和人民群众日常生活。

  “您在家门口眼睛注视瞳孔扫描器,手指放在指纹识别机上,不过几秒的瞬间门打开了;您晚上回到家中,灯自动亮了,空调自动开启,室温是您最喜欢的温度;您打开冰箱,冰箱提醒您牛奶快喝完了,并主动显示一张附近超市的牛奶折价券;您打开电视,电视根据您的收视习惯自动录下了您错过的那一集……这些科幻片中的情景正在成为现实。”移动客服经理向客户介绍物联网业务。

  “我们的目标是让莱州这座城市更智慧,让百姓出行更便捷,让我们的农业更高效、制造业更精准,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目前,莱州移动正加快发展物联网,着力建设精品窄带物联网(NB-IoT),针对不同行业,帮助企业提出综合解决方案,做成几个成型案例,在行业内复制推广;同时,加快物联网实验室开发,形成产业生态圈,通过技术交流、资源共享,协助企业完成从传统生产制造到智能生产制造转变,最终协助企业从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变。

市民在掖县路移动营业厅办理业务

  降低通信费 享受移动新便利

  随着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日常生活的助手,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就会面临很多障碍,在掖县路移动营业厅,每个窗口都推出了“我来教您用手机”服务,让每个人都享受移动通讯为他们带来的便利。

  为减少客户在营业厅的等候时间,莱州移动还推出了“‘两条线’让您告别排队等候”等举措,让到店客户对于每月、每天营业厅客流的情况一目了然,下次前往时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合理安排。为方便客户,烟台移动还发展了互联网线上渠道,通过“烟台移动”微信公众号可以办理开卡、买流量、查账单、预约宽带、话费充值及享受福利等多项功能。同时,烟台移动掌上营业厅也集合了当前全部重点业务,用户下载App即可享受24小不打烊的移动营业厅,省去了出行及排队的麻烦。

  “在刚刚召开的全国人大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相关要求。”莱州移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国移动会以实际行动降低客户通信消费成本,让客户和企业切实受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