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莱州市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03-15 16:59:00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莱州3月15日讯 (记者 徐雨梅 通讯员 张京亮 陶咏梅) 3月15日,莱州市消费者协会、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多家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商业企业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8年“3·15”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是“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活动现场,各部门和企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现场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现场提供服务等方式,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药品安全常识等各类知识,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积极参与。

  据统计,本次活动期间,莱州市消费者协会和分会、市场监管局和监管所,共为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2600多人次、现场受理投诉17起,发放消费知识宣传单、食品药品知识宣传册等材料共计3200多份。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今天在3·15活动现场,我了解了不少知识,像老百姓平常关心的食品安全和环境问题,在刚才的咨询中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希望今后这种活动多办几次,让老百姓更多的了解维权知识,更好的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市民刘志全告诉记者。

  记者从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7年,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消费者举报和投诉581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0多万元。在积极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流通领域重点商品监管新举措,规范流通领域经营者行为和经营秩序,提升商品质量安全风险防控水平。积极开展节日期间流通领域商品市场专项整治执法活动,加大不正当竞争行为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市场秩序,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莱州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详细的解释

市民在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板上签名

  2018年,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更加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继续做好消费维权工作,创新消费维权方式方法,充分发挥12315申诉举报网络的快速反应机制,认真处理每件举报和申诉案件,及时化解消费纠纷,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12315权威和形象,为全市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规范有序的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雨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