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莱州市住建局:人性化施工为中高考让路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13 15:54:00   作者:

莱州市住建局人性化施工现场

莱州市住建局人性化施工现场

  大众网莱州3月13日讯 (记者 徐雨梅) 记者昨日从莱州市住建局获悉,文昌路道路改造及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施工现已全面开展,根据交通道路路口设置,将管廊施工计划分为“A、B、C、D、E、F、G”共7段施工。3月中旬,将对文昌路G段(文泉街至河北街路段)进行建设施工。为了给6月份进行的中高考考生提供便利,高考前此段时间施工区域为北苑路至教育路小区西门(A、B、C、D段)及府前街至河北街段(F、G段),文昌路E段(教育路小区西门至府前街路段)于六月中下旬高考结束后进行施工,确保高考出行和道路施工两不误。

  目前施工区域为北苑路至掖县东街段(A、B段),首层开挖已完成,区域支护工作与路面破除区域支护桩施工同步进行,截至11日,基坑土方开挖约9100方,护钢管桩施工660根,工程进展顺利,施工节奏紧凑。

  住建局抱着“敢于担当、不等不靠、多方协调”的态度,督导各方、各部门,合理调配工期计划和施工队伍,加班加点,昼夜施工,全力保证工程进度和施工质量。并且主动加强与沿街商铺和居民的沟通,发放“一封信”宣传单,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需求,削减对道路沿线居民生活的影响。

  高考是一个人生的转折点,也是一个人生走向成功的起点。现场施工难免会对高考考生造成些许影响,为此住建局协调施工方拟定了几项措施,将施工对考生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1、调整施工顺序,将文化街至文泉街两段道路施工排在高考结束后进行。

  2、设置绿色通道。施工机械及大型车辆路线将进行规划,让出绿色通道,保证每一名考生能在备考及高考的这段时间内不会因为交通问题而迟到,也避免了一些安全隐患。

  3、降噪措施。规范施工机械管理,尤其是大型机械及噪音大的机械或是车辆,高考前后严禁运行。

  4、必要时将停止相关工序的施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