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莱州林业局局长王俊荣:莱州将新增造林1.4万亩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03-11 17:41: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3月11日讯 (记者 徐雨梅 田丰恺) 近日,莱州市人民政府印发《莱州市2018年度林业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莱州市2018年度林业工作提出了多项具体要求。

  11日,记者从莱州市林业局方面了解到,2017年,莱州全市共完成造林面积20392亩,森林抚育17000亩。2018年,莱州将加快构建生态宜居、城乡一体、质效双增、产业兴旺的现代林业生态体系和产业体系。全市规划新增造林14000亩,完成森林抚育9000亩,建设森林生态廊道80公里,争创烟台市级以上森林镇村18处。

  2018年,莱州市全面启动“绿满古邑·美丽莱州”国土绿化三年攻坚行动,实施包括实施生态修复提升工程、生态廊道提升工程、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森林镇村创建工程在内的“三提升一创建”工程,纵深推进山水林田路综合治理、城乡一体绿化,不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提高生态承载能力。

  聚焦产业转调,提质量增效益,形成发展新动力。深化集体林权、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林业产业结构,以种苗花卉、精深加工、林下经济、森林旅游为重点,实施兴林富民工程,培植林业“新六产”,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产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

  聚焦资源保护,保存量守底线,筑牢生态新屏障。坚持造管并举,严格落实森林、林地等生态红线制度,强化监督管理,巩固提升造林绿化成果,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安全。

  《意见》指出,各镇街、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绿满古邑·美丽莱州”国土绿化行动摆上重要位置。健全完善覆盖社区、企业、机关、学校、农村的林业综合宣传网络,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增强全民爱绿、植绿、护绿意识,有效回应群众关切的林业热点焦点问题,及时总结推广和宣传一批国土绿化先进典型、模范人物,拓展生态文明建设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另外,要创新投融资模式,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更多参与乡村振兴、投向林业领域,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扶持、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各镇街、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整合资源力量,形成工作合力。

  《意见》指出要建立国土绿化和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完善考核指标、优化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大造林绿化、林地湿地保护和森林防火工作考核力度,促动各项工作部署任务落地、责任落实、措施到位。市政府对造林面积大、成活率高和林业产业拉动效应明显的镇街以及龙头企业、合作社给予奖励;对工作推进不力、未完成造林绿化任务、发生重大森林火灾、林地湿地保护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不到位的镇街通报批评,并按照有关规定追责问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嘉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