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莱州公交公司:绿色智能 打造公交特色品牌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8-03-02 15:34:00   作者:

莱州公交公司积极推进绿色、智慧公交建设

工作人员为老年人办理IC卡

市民扫描缴费充值IC卡

  大众网莱州3月1日讯 (通讯员 刘雅静 记者 徐雨梅) 近日,记者从莱州市公交公司获悉,为给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公交IC卡充值服务,莱州公交在原有公交IC卡充值交费时只能收取现金的基础上,现开通手机微信、支付宝支付功能,在莱州公交IC卡发售中心、IC卡充值点(大骋车站对面)正式使用。

  据了解,莱州市公交公司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智能公交,2017年底推出了“莱州掌上公交”客户端,市民可快速知晓公交运行的实时信息,其主要功能有:对公交线路、站点、换乘的查询;能对公交到站时间、距离等进行准确预报;可查看到公交运营时间,避免错过最后一班车。此外,“莱州掌上公交”客户端查询系统还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功能,比如收藏夹功能,可以收藏经常乘坐的公交线路信息。同时,设置响铃提醒,当车辆即将到达站点时,会有声音和震动提示。“莱州掌上公交”也能够为初到莱州的外地客人提供准确的乘车或换乘方案。一经推出,受到了广大乘车用户的一致好评。

  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打造惠民城市公交,从去年开始,在原有65周岁居民实行免费乘坐城市公交的基础上,60至64周岁的老年人可办理老人优惠卡,持老人优惠卡乘坐市内公交车享受半价优惠,中小学生申请办理城市公交学生卡,刷卡坐城市公交同样半价优惠,上车刷卡即进行身份识别,更加便捷安全,进一步扩大莱州市公交惠民范围。

  莱州公交公司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完善服务体系建设,推出更多便捷服务措施,以“建设人民满意公交”为目标,积极推进绿色、智慧公交建设,提升市民出行的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雨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