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莱州公交车司机技能大比拼 满水量筒测平稳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12 18:43:00   作者:

莱州市公共汽车公司“中通杯”纯电动城市公交驾驶员技能大赛开赛

  大众网莱州12月12日讯 (记者 曹昱) 为宣传环保理念,倡导城市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发展,加深社会各界对纯电动公交的了解认知,同时进一步提高职业驾驶员对纯电动车辆的驾驶及操作技能。12日,莱州市公共汽车公司举办“中通杯”纯电动城市公交驾驶员技能大赛,15名公交车驾驶员通过笔试和操作决出技能大赛的冠军。

  莱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全体驾驶员经路队结合日常节能、工作绩效,共筛选出15名优秀代表参加集中综合展示决赛。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测试和技能操作、节能考核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考核内容涉及职业道德、运输知识、旅客急救、安全驾驶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技能操作和节能考核内容包括车况检查、定点停车、公交站停靠、平稳驾驶、节能驾驶、优质服务等项目。

盛满水的量筒

一路车司机冯春华检查车体情况

  “此次比赛模拟公交线路赛道,停靠10个公交站点,全程8公里,比赛时间为30分钟,参赛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线路的驾驶。此外,为测评司机驾驶是否平稳,在后座还配备了一个装满水的量筒,记录因颠簸、急停等情况出现的洒水情况。”由中通客车公司和莱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联合组成的12名地面裁判和随车裁判介绍完比赛事项后技能操作、节能考核比赛正式开始。

  “雨刷没有问题,轮胎没有问题,充电桩已断开,电源开关已打开。”一路车司机冯春华首次参加技能考评,开场有些紧张出现了一点小失误,改正过后马上进入驾驶室,“安全带已系上,仪表盘正常,启动公交车,公交车即将出发。”

  “作为公交驾驶员,我们首先要考虑的是自己、乘客以及行人、其他车辆驾驶员的安全,其次是驾驶过程的平稳度以及面对乘客的服务意识,今天的比赛能让我们看到自身的不足,改善自身的缺点,更好的学习他人的优点。”六路车司机武彦君表示。

测量最终成绩

15名公交车驾驶员进行笔试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莱州市公共汽车公司从教育培训、劳动竞赛、文明创建等方面培养人才队伍,使驾驶员的综合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开展了以“提素质、强管理、争优秀、树品牌”为目标的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此次公交驾驶员技能比武大赛是优质服务竞赛的亮点之一,通过驾驶员技能比武大赛一方面可以更好地“以赛促学”,给大家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平台,在公司内部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可以“以赛促做”,与“两学一做”有机结合,促进公司整体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