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莱州统计局开展“专业年报”轮讲活动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12-11 16:51:00   作者:

  

莱州统计局“专业年报”轮讲活动现场

莱州统计局“专业年报”轮讲活动现场

莱州统计局“专业年报”轮讲活动现场

  大众网莱州12月11日讯 (通讯员 程煜晶 记者 徐雨梅) 一年一度的统计年报工作会议,既是2017年工作的结果期,同时也是2018年工作的启动会议。涉及全市近700家规模企业,涵盖一、二、三全部产业。为打好年报工作的攻坚战,莱州市统计局利用两天的时间组织各专业开展“年报轮讲”活动,提升备课质量、授课水平,达到双提高的目的。

  本次专业年报轮讲主要以抓“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为主,业务辅导为辅,年报工作穿插其中。各专业致力于从统计基础抓起,让每个企业统计人员能够看懂、听懂、学懂,能够通过年报会议,自觉遵守统计法律法规,规范报表上报程序,独立填写相关工作报表,完整准备相关材料档案。

  活动通过一人讲、大家评、领导点的形式开展,工业、能源、投资、贸易、服务业等全部专业进行轮讲,其他专业人员进行意见点评,莱州统计局领导进行总结讲话,对年报轮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最后,莱州统计局领导对做好当前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做好新常态下统计工作,扎实巩固统计基层基础

  统计人员必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正确认识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主要特点,以巩固基层基础为核心,以提升专业技能为重点,科学研判当前总体经济形势。

  准确把握统计基础原则

  确保不越统计法律红线,高标准、严要求、自我加压,努力推动统计工作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建设。

  提升专业素养,提升统计能力

  进一步提高统计人员专业素养,全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信息分析水平,为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雨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