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撕毁卷宗施暴力 莱州男子被判刑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12-11 16:29: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12月11日讯 (通讯员 辛青 记者 徐雨梅) 撕毁卷宗材料,殴打法院干警,莱州男子一时冲动酿下苦果,由民事案件的“被告”变为刑事案件的“被告人”。近日,这起妨害公务犯罪案件在莱州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王某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期一年执行。

  今年6月20日,因与丈夫王某某婚后性格不和、感情破裂,高某某到莱州法院起诉离婚,立案庭在收到原告起诉状后,于当日予以立案,并转由柞村法庭审理。6月27日,柞村法庭法官助理与法警两人携带该案卷宗材料前往被告王某某住所地,依法向王某某送达诉状副本、开庭传票等法律手续。见到王某某后,法官助理与法警向其出示执行公务证并说明来意,谁知王某某不仅态度蛮横拒绝签收,还一把夺过法警手中的卷宗材料撕了个粉碎。干警见状赶忙上前阻拦,却反遭王某某辱骂并推搡,趁法官助理与法警不备,王某某突然捞起一旁的马扎砸向两人,先砸中法警的左小腿,又砸中了法官助理左侧脚脖子,致两人同时受伤。工作人员报警后,王某某逃离现场,后被公安人员依法逮捕。经鉴定,法警属于轻微伤。9月26日,莱州检察院以妨害公务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经审理,莱州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妨害了国家机关的公务活动,构成妨害公务罪。案发后,被告人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定为自首,依法可予以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七条第一款、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第七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8个月,缓期一年执行。

  法官提醒:国家法律不容无视,代表国家依法行使权力的公务人员的权威性更不容践踏。理性诉讼,切勿因一时冲动以身试法,否则等待你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雨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