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莱州环保:上下联动 大力推进石材行业转调升级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12-11 12:38:00   作者:

莱州刚磊石材生产加工车间,工人正在加工石材

莱州刚磊石材厂区内的废水处理系统

莱州百利来石业有限公司生厂车间内的喷淋降尘设备

  大众网莱州12月11日讯 (记者 田丰恺) 年初以来,莱州市环保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环保综合整治工作统一部署,深入一线、上下联动,大力推进全市石材行业转调升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经过近一年的不懈努力,整治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石材产业是莱州经济支柱之一,在经济发展、就业保障、增加群众收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整治工作前,组织专门工作人员对七个涉石镇街进行全面普查统计,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整治工作奠定基础。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莱州市石材规范提升行动指挥部办公室通过召开座谈会、调研会、动员会等方式,进一步统一石材行业转调升级专项整治工作思想认识。同时,职能部门积极配合联动,国土、环保、安监、水务、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经信、公安、国税、地税等职能部门克服部门业务工作忙、人员少、任务重等重重困难,挑选精兵强将奔赴整治工作一线,深入企业现场调查、问询、解答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确保整改成效。

  记者在莱州刚磊石材生产加工车间看到十余台石材加工机械正在有序运转,但车间内却没有出现尘土飞扬的的场景,在询问企业负责人后记者得知,企业采用了废水处理系统,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经过设备处理后被循环利用,废水中的石粉等生产废渣经过设备过滤收集后进行统一处理。这样既杜绝了生产废水乱排乱放,又避免了石材切割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情况。

  在莱州百利来石业有限公司的生产厂房,安装在厂房顶部的降尘设备会定时进行喷淋工作,通过喷洒水雾的方式减轻厂房中的粉尘污染。同时该公司也通过增置泥水分离系统,降尘喷淋系统的方式来减轻生产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现在企业上这些环保除尘设备,工人在里面干活,也有一个环保的环境保障,过去都只戴着防毒口罩,现在基本上不用戴口罩,工作环境非常干净。”工人任明友说。

  莱州百利来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衣学勋说:“在我们企业整改期间,环保局工作人员多次来到我们公司进行现场指导。我们投资了100多万元,新上了泥水分离、喷淋降尘等环保设备,通过这次全市石材行业整改工作的开展,我们企业的生产得到进一步的规范,厂区的生产生活环境都有了很大提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也大大减小。下一步,我们企业将积极围绕石材行业规范提升的工作要求,走规范发展,环保发展的道路,努力做得更好。”

  莱州市环保局夏邱镇环保所所长吴岩涛告诉记者说:“今年年初以来,根据全市石材行业整治工作要求,我们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压力,对辖区内1300多家石材企业进行摸排、走访,实地了解辖区内石材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并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并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通过一系列石材整治工作的开展,辖区内路域环境焕然一新,流域环境得到提高,企业生产进一步规范。夏邱镇石材企业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嘉林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