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莱州市7.5万名65岁及以上老年人实现免费健康体检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08 14:36:00   作者:

莱州市已为7.5万名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体检

莱州市已为7.5万名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体检

  大众网莱州12月8日讯 (通讯员 张竹芳) 免费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体检,是莱州市委市政府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具体表现,也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一项主要内容,更是惠民利民、提高老年人健康素质的重要举措。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受到了社会的普遍好评,2017年莱州市已为7.5万名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体检。

  2017年,莱州市卫生计生局积极筹备,依托17处镇街卫生院和3个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全市65岁及以上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体检项目包括老年人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体格检查、辅助检查,重点是“6+2”项目,主要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肾功、血糖、血脂、腹部B超(肝、胆、胰、脾)和心电图8大项。2017年老年人免费查体又新增加了高、低密度脂蛋白项目检查,仅高、低密度脂蛋白项目检查为老年人减免检查费70多万元。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及身患残疾的居民按照国家规范规定的项目进行体检。

莱州市已为7.5万名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体检

莱州市已为7.5万名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体检

莱州市已为7.5万名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体检

  各基层医疗机构组织技术精湛的专业人员组成医疗队,采取提前预约、深入村庄、服务到户的方式逐村进行免费体检。在进行体检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将认真登记体检居民的个人基本信息,建立并完善居民健康档案、及时反馈体检结果。对新发现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还将规范管理并进行定期随访和健康指导。结合这次体检,各基层医疗机构还对居民进行了面对面的健康知识宣传、发放健康资料,举办慢性病预防讲座,让辖区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正规、高效和热情的健康服务。   

  开展免费体检活动,可以全面掌握辖区内老年人健康状况,进一步提高我市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保健知识水平,使其充分享受到优质、免费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