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检验检疫提醒:赴巴西旅游应注意寨卡、登革热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08 14:31: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12月8日讯 (通讯员 陈晨)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卫生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明年夏天巴西有1496个城市有发生寨卡、登革热、基孔肯亚热疫情的可能(包括处于风险状态和警告状态),相当于调查城市数量的38%。

  巴西卫生部表示,今年的数据无法和去年进行比较,因为去年参加调查的城市数量为2282个,今年增加到了3946。在伯南布哥州,处于疫情风险和警告状态的城市数量占到了71.74%,在帕拉伊巴州比例甚至达到了74.89%。寨卡、登革热以及基孔肯亚热病毒都由埃及伊蚊传播,东北部和中西部地区中的蚊虫孳生地主要是储水桶,北部和南部地区的蚊虫孳生地主要是垃圾中的塑料容器、罐头等,东南部地区的蚊虫孳生地主要是装水的花瓶、盘子等,为了进一步加强灭蚊工作,巴西卫生部将开展防蚊宣传活动。

  对此,莱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前往巴西的人员应当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及其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咨询有关情况,或登陆质检总局网站(http://www.aqsiq.gov.cn)卫生检疫专栏查询相关信息,提高防病意识。同时,应当至少提前10天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接种黄热病疫苗。倘若出行途中如出现发热、黄疸等不适症状时应尽早就医,且入境时向检验检疫部门主动申报,并时刻注意防范蚊虫叮咬传播蚊媒疾病,备足驱蚊水、蚊香等防蚊物品,避免在水边、草地等蚊虫密集区域活动,如被蚊虫叮咬后出现发热、发烧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就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