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让群众满意 莱州纪委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11-24 18:05:00   作者:

莱州市民政局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务实求实、苦干实干,积极为群众谋福祉

市民李书军正在办理老年优待证

  大众网莱州11月24日讯 (记者 曹昱 通讯员 李潇) 23日,记者跟随莱州市纪委工作人员分别走进莱州市民政局老龄办和虎头崖镇郎村,针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干部作风和工作态度进行走访。

  在莱州市民政局老龄办,记者看到市民李书军正在办理老年卡,整个办理时间只花费了3分钟,李书军说:“使用老年优待证出门旅游还有优惠,我这岁数也到了,就赶紧过来办一个,以后出门坐公交也免费,去景点玩也优惠,老龄办的工作人员也非常热情,不嫌弃我说话慢,耳朵听不太清,服务特别周到。”

  “在莱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莱州市的老龄事业发展态势良好,今年以来,老龄办围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努力让群众满意。新上的老年优待证办证软件,提高了办证效率和服务质量,在部分镇街新上了办证点,方便了群众办证。”莱州市民政局老龄办副主任姜京华表示,“在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乘坐城区公交车的基础上,2017年下半年莱州市60—64周岁的老年人半价乘坐城区公交车政策也落地执行。今年继续为8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也正在统计和审核当中,预计12月份发到老年人手中,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莱州市民政局深入开展“躬行担当抓落实,为民勤政当标兵”主题活动,全面促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努力把“让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梳理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坚持精准发力、创建品牌建设促进了各项工作提标争先。

莱州市农业局和莱州市农广校的专家老师为虎头崖镇郎村村民教授种植知识

莱州市农业局和莱州市农广校的专家老师为虎头崖镇郎村村民教授种植知识

  在虎头崖镇郎村,记者发现莱州市农业局和莱州市农广校的干部、专家早已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教导村民如何科学规范化种植樱桃,针对村民提出的各种疑惑,农业专家也详细的进行解答。本次培训就是针对农民学员开展跟踪服务,也是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过程中的一个环节。针对樱桃当前管理技术,走进田间,通过专家的讲解辅导,让每一在场的人学习掌握适用新技术。

  “今年村里面刚开始种植樱桃,为此去年秋天我就开始考察樱桃种植的可能性,先后多次去烟台农科院和省农科院考察新型的种植技术。”莱州市众兴樱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建冬表示,“今年樱桃种植项目启动后,莱州市农业局的专家老师经常到村里为我们进行培训,指导我们种植栽培的模式和方式方法,以及病虫害的防治,我们在培训中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知识。”

  近年来莱州市农业局和莱州市农广校的干部、专家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根据村民种植的不同作物,及时解答村民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难题,为莱州市农业生产提供了支持。此外,莱州市农业局非常注重农业教育培训工作,始终把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作为为农民服务的宗旨,紧紧围绕莱州市农业生产布局,根据农时季节,全方位开展农民教育培训工作。

  现在,让群众满意已经成为莱州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标准,民政局和农业局党员干部的做法只是莱州党员干部作风的一个缩影,而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也是莱州市纪委常抓不懈的一项主要工作。

  记者了解到,莱州市纪委始终坚持持之以恒纠“四风”,坚持专项整治与日常治理、问题整改和制度建设、明察暗访与常态监督“三个结合”,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广大党员干部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务实求实、苦干实干,积极为群众谋福祉,受到了群众的肯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