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莱州市新的社会阶层暖心工程全面启动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11-20 16:39: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11月20日讯 在2017年的重阳节,莱州沙河敬老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莱州市胜龙化工机械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工作人员来到老人们中间,为他们带去温暖和欢笑。“作为沙河人,我们7位参加活动的新阶层人还将继续积极参与统战部的暖心工程,传递正能量!”参与此次活动的宋聚国表示。

  而这只是莱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暖心工程的一个缩影。在莱州快速发展的征途上,这支年轻的队伍始终坚持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助力经济转型升级,传递真善美,为莱州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推动莱州市“一中心四枢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网络健康运转,确保基地网络持续广泛发挥作用,莱州市启动“莱州市新的社会阶层暖心工程”。该工程以弘扬社会主旋律为主题,从“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协力促民生”和“助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健康成长”两个方面拟定出智力下乡、公益服务、开展调研和建言献策活动等7大类10项主题活动。自9月底以来,共开展主题活动6次,参与人数500余人次,标志着莱州市新的社会阶层暖心工程全面启动。

  日前,王韵个人作品展在红木家具城新的社会阶层实践创新基地成功举办。独特的观察视角、温暖的文字语言为不仅为莱州市民带去了精神食粮,同时也为文学创作带来了激情和动力。“我很高兴以自由撰稿人的身份成为山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我将不辱使命,积极创作更具时代特色、弘扬社会主旋律的文学作品,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王韵说。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这一新名词,推动莱州市新的社会阶层暖心工程全面开展,莱州市委统战部编印了《解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宣传折页,定制了“新阶层 新力量”红马甲,拉起了“莱州市新的社会阶层暖心工程”品牌工作的大旗,常态化推行暖心工程。充分运用“大统战”思维模式,对接与暖心工程主题活动相关的职能部门,将暖心工程的主题活动融合到业务部门的重点工作中,确保主题活动专业化、有影响力。同时,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帮助业务部门所开展的工作提档升级。在“一中心四枢纽”新的社会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开辟专门区域展示暖心工程活动的开展情况,重点突出代表人士的典型事迹,配合多渠道的媒体宣传,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回馈社会的热情。

  “为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常态化、正规化活动实践载体是统战部不懈努力的方向,我们也希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踊跃参与暖心工程活动,积极发挥你们的光和热,为社会添彩!为你们自己争光!”莱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姜成生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