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莱州首届中医膏方文化节在莱州市中医医院隆重开幕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11-20 09:45:00   作者:

  

莱州市首届中医膏方文化节暨名老中医义诊活动在莱州市中医医院隆重开幕

莱州市首届中医膏方文化节开幕现场

  大众网莱州11月20日讯 (记者 徐雨梅 通讯员 王璀琳 吕巧凤) 2017年11月19日上午,莱州市首届中医膏方文化节暨名老中医义诊活动在莱州市中医医院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汤毅、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张敏、莱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亚林、莱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王强、莱州市中医医院理事长陈坤、莱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国良、莱州市中医医院院长迟学成,全市市直医院理事长、院长,各镇街中心卫生院院长、热心市民及中医院干部职工约300余人。

  会议由莱州市卫计局副局长王伟英主持。

莱州市卫计局副局长王伟英主持会议

莱州市中医医院理事长陈坤致辞

  莱州市中医医院理事长陈坤进行致辞,他说:“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医文化,提高广大市民‘治未病’理念,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中医院承办首届膏方文化节,这是我们建院39年来的一次文化盛会,是中医院面向市民精心准备的一道文化大餐,更是进一步激扬中医特色文化,弘扬中医的良好契机。这次膏方节,我们诚邀汤毅教授、张敏教授,会同我院相关科室高年资、经验丰富的名老中医一道,为莱州市民进行义诊活动,也是我院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履行‘弘扬祖国医学 竭诚服务社会’的办院宗旨,相信一定会给广大市民带来不一样的健康养生盛宴。”

  莱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在活动上说道:“中国传统医学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国三大国宝之一,也是世界医学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膏方作为中医药文化的代表产物,经过数千年中医理论及临床实践证实,具有高级营养滋补和预防治疗等综合作用,这次中医院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会同本院中医药专家举办膏方节,是我市中医界的一个大事、好事,对提高我市中医药文化水平,帮助市民强身健体方面,将发挥巨大推动作用。希望今后将中医膏方文化节办得一届更比一届好,将中医药文化不断发扬光大,为莱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为增强全民健康素质贡献力量,也为今后更好地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化医疗卫生改革,繁荣祖国医学,走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莱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亚林敲响开幕金锣。

  最后,莱州市中医医院医务人员进行了八段锦表演。

莱州市中医医院医务人员进行八段锦表演

现场展示制作固元膏过程

  启动仪式结束后,一楼大厅内,现场观看固元膏制作过程并免费品尝固元膏、领取中药防感冒香包、讲解中药鉴别……“早就听说膏方的养生效果非常好,今天终于吃到了,口感很不错,比吃那些苦的中药更让人容易接受。”领导和市民们品尝后,纷纷为中医膏方点赞。

  二楼国医堂走廊人头攒动,大家在门外排起了长队,或坐或站,在讨论今天的盛会和自己想要解决的问题。市民李阿姨开心地说:“今天真是太合适啦!不但能让省外的大专家给把把脉,还能享受免挂号费、体质辨识等十来项优惠,这个活动很有特色,也很贴心!”

市民排队等候专家就诊

专家为患者把脉诊断

  诊室内,特邀义诊专家和我院义诊专家们为市民耐心仔细地望闻问切、开方、“一对一”量身定制膏方,并为他们讲授中医治未病理念、膏方养生知识。

膏方专题讲座

膏方专题讲座

  下午,在市中医院四楼会议室,张敏教授、莱州市名老中医工作室负责人郭建平副主任医师、柳玉美主任医师,为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中医药服务的医务人员约150余人,带来了膏方专题讲座。专家们将自己多年临床就诊经验与参会人员进行分享,讲座内容丰富、气氛轻松,说到精彩处,现场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而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并用手机拍照或纸笔记录下这难得的机会。

  据了解,莱州市首届中医膏方文化节将持续到12月19日。膏方文化是传统中医学的瑰宝,充分体现了中医重视“治未病”思想。莱州市中医医院承办的莱州市首届中医膏方文化节暨名老中医义诊活动,让广大市民充分体验到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让更多老百姓了解膏方、认识膏方、体验膏方在医疗保健中的独特作用,让中药膏方走进寻常百姓家,为广大莱州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活动日当天莱州市中医医院为前来就诊的市民免费提供中药香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