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见义勇为不留名 家属点赞莱州“最美”护士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11-16 15:44:00   作者:

 

伤者家属为李玉送来锦旗

伤者家属与李玉合影

莱州市人民医院肛肠外科护士李玉

  大众网莱州11月16日讯 (记者 田丰恺 通讯员 王海栋) 13日,在莱州市人民医院,市民于先生终于找到了在交通事故现场帮助他脱离险境却没有留下姓名的的那位“天使”。

  这位“天使”名叫李玉,是莱州市人民医院肛肠外科的一名护士,参加工作已经4年多。据李玉回忆,事情发生在11月4日晚上18时30分左右,家住莱州市驿道镇的李玉正在吃晚饭,就听见屋外道路上砰的一声响,然后就传来玻璃破碎的声音,“当时我和我爸就出门看了一下,发现是一场车祸,两车相撞,其中一辆车侧翻,车头都被撞的变形了,过去以后才发现司机(于先生)还被卡在驾驶室里不能动弹,我当时就打了120急救电话,但是现场离市区较远,120一时半会也来不了,情况也比较危急,就决定要帮帮他。”李玉说。

    在救援现场,李玉首先向伤员表明了身份,随后便开始协助现场前来帮忙的街坊四邻一起将伤员从车里解救出来。救援过程中,李玉不断观察伤员的生命体征,并不断与他说话聊天,使其保持清醒,并对伤员身上的部分伤口进行消毒包扎。由于伤员所在的车辆车头变形严重,将伤者的腿死死卡住并造成了骨折,在救援过程中李玉不断嘱咐参与救援的人员注意对伤员腿的压迫,以免突然减轻压迫造成失血过多导致生命危险。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终于将伤员从车中救出来。此时,120急救车也到达了现场,在将伤员送上救护车后李玉便离开了事故现场。

  事发当晚,于先生被120急救车迅速送到了莱州市人民医院救治,经过检查,医生随即对其实施了手术,7个多小时后,手术顺利结束,于先生也转入病房观察。经过十多天的治疗,于先生的身体也逐渐康复。在住院的这些天,于先生夫妇寻找那天在现场的那位没留下姓名的护士的事一直没有撂下。直到几天前于先生的爱人庄女士在晚上陪床的过程中与值班护士提起了事故发生当天的情况,并表示要找到这位不留名的好人。恰巧这位值班护士与李玉又是好友,于是,这位不留名的好人终于被找到。由此,这场寻人行动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13日上午,庄女士向李玉赠送了写有“遇难相救,情深似海”字样的锦旗,并向她当面表示了感谢。庄女士告诉记者说:“多亏了李玉护士在现场及时出手救助,真是太感谢她了,我现在激动的都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这世上还是好人多啊……”

  面对表扬,李玉显得有些羞涩,“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是一名医护工作者,遇到这种事更应该冲在前面,不管能帮上多少忙,我都会上去帮,不光是我,换了任何一个人都会上去帮忙的。”李玉说。同事眼中的李玉是一个很有耐心的姑娘,为人谦和,不论是对待病人还是对待同事,脸上总是带着笑,给人一种很温暖的感觉。在病区护士长的眼中,李玉对待工作更是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是一位脚踏实地认真工作的好员工。

  编后:

  李玉救人的事情很快传遍了医院,同事们在为她点赞的同时,也都纷纷表示这是医院见义勇为美德的传承,近年来,莱州市人民医院涌现一大批充满正能量的典型。从在体检门诊大厅抢救晕倒的市民的医生,到心内二科拾金不昧医护人员,再到这次做好事不留名的护士李玉,无一不体现出当代医护工作者的优秀品质,每一次的出手相助,都带给这座城市太多感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