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莱州口岸多部门联合 开展国防安全教育日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09-20 16:48:00   作者:

  大众网莱州9月20日讯 (通讯员 张玉圣 记者 史宇) 在全民国防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莱州检验检疫局、莱州边防检查站、中海港务(莱州)有限公司为港口驻地的中、小学生、在港船舶船员,进行了一次大型联合宣传及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宣传防止外来生物入侵及疫病、疫情自我防护的相关知识。

  邀请莱州港区驻地中、小学生及家长代表走进港口一线,近距离的参观和了解大型出入境船舶的基本情况和出入境船舶检验检疫工作流程。向港区相关单位、驻地中、小学生及家长代表展示了近年来检验检疫部门在入境船舶检疫中截获的外来医学媒介生物、检疫性有害生物的标本及照片,并对近年来成功处置外来媒介生物入侵事件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介绍。结合当前疫病、疫情防控形势,向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代表详细讲解了寨卡病毒病、中东呼吸综合征的主要传染途径、临床表现、潜伏期、易感染人群及预防措施等医学常识,并介绍了当前国内、国际疫病、疫情的发展态势和现场处置原则。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相关单位、驻地中、小学生及家长代表发放了印有检验检疫宣传知识的纸巾、图册等小纪念品。模拟在莱州港发现核辐射超标物品后,检疫人员迅速实施现场排查、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实施应急处置、妥善移交的工作场景。莱州市口岸办、莱州边防检查站、中海港务等部门按责任分工参与并观摩了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一线检疫人员对核生化有害因子监测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了相关部门之间的协作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安全建设的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