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州频道 > 部门

莱州市总工会帮扶救助模式呈现新亮点

来源:大众网莱州频道   编辑:   2017-09-20 15:03:00   作者: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莱州9月20日讯 (通讯员 徐林海 记者 徐雨梅) 在近期召开的山东省工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莱州市总工会“互联网+帮扶救助”的典型经验,得到了与会同行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互联网+帮扶救助”是工会在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下,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必然选择,是推动工会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如何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利用信息化手段,切实增强工会组织“三性”,解决好职工“最需求”,成为摆在各级工会面前的重要课题。自2016年以来,莱州市总工会深化“互联网+”服务平台建设,大力实施“互联网+帮扶救助”工程,开辟网上救助新渠道,升级打造帮扶救助网络版,推动帮扶救助工作广泛化、快捷化、及时化开展,切切实实帮到“点”上,扶到“根”上,让职工随时随地的享受到工会服务。

  在烟台市总的指导下,莱州市总工会重点从解决即时救助工作入手,打造联系服务职工的快速通道,制定了《莱州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了困难职工即时救助的标准和条件。只需要职工本人、配偶、子女患病住院确诊后,在发生住院医疗费前,即可以申请市总工会即时救助,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可得到1000-3000元的救助。待集中救助时,根据医疗费的自付数额还可得到二次救助。真正实现了变线下集中帮扶为线上即时帮扶。按照程序开通困难职工网上申请救助,对于符合救助条件的,由莱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及时办理,救助资金直达职工银行账号。原则上不超过2个工作日,对发生急难性伤害职工的救助原则上不超过1个工作日。今年以来,莱州市总工会收到网上申报即时救助申请32份,即时救助28人次,发放救助资金8.1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