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向莱州市第十八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2021-01-18 11:45: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向莱州市第十八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杜潇 烟台报道

  2021年1月16日,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天军在莱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天军

  周天军从围绕大局抓服务保障,护航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突出主业抓诉讼监督,提供更加优质检察产品;注重实效抓改革创新,凝聚持续发展磅礴力量;凝心聚力抓自身建设,锻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四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一年来的检察工作。

  2020年,上级领导4次批示肯定检察工作,刑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被省院确定为试点单位,承担了省院交办的基层检察机关接待辩护人和诉讼代理人服务规范标准、案件管理标准两项省级标准的制定工作,连续三年被表彰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继续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28个集体和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

  同时,周天军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今年的检察工作总体思路,并表示新的一年,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补短板、强弱项,用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助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代表、委员们对周天军所作的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报以热烈掌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嘉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