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县域展示

芝罘区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9-19 15:02:00   作者:

  烟台市芝罘区,地处黄海之滨,山东半岛北端,内联山东腹地,外与韩国和日本隔海相望。她是中国首批14个沿海对外开放城市之一--烟台市的政治、经济、科技和文化中心。芝罘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气温12度,年平均降水量为700多毫米。这里有秀丽的山色和迷人的海岸风光,还有众多的名胜古迹,是中国北方著名的旅游避暑胜地,每年吸引数百万中外旅客前来观光旅游。芝罘自然条件优越,物产富庶,是全国著名的海珍品基地和名优果品之乡。座落在芝罘区内的港口系全国十大海港之一,烟台机场为国家一级空港。区内交通、通讯便捷。 

  旅游: 

  烟台山,位于市区北端,三面环海,岗峦兀立,林木葱茏,清秀幽雅。山下,怪礁错落,碧波荡漾,海天一色,广阔舒展。这里,山海合壁,水陆相连,是独具特色的风景游览地。烟台山是明代狼烟墩台的所在地。据史书记载,明洪武三十一年,为防倭寇侵扰,于临海北山上设狼烟墩台,也称烽火台。发现敌情后,昼则升烟,夜则举火,为报警信号,故简称烟台。烟台山即由此而得名,烟台也因此而得名。烟台开埠以后,海上往来频繁,遂于1905年在烟台山上设置了灯塔。每当夜幕降临,灯火明灭,划破辽阔的海域,指引着夜航的船只。灯塔原建在龙王祠内,据说可以借天佑神护,以求吉祥。现在,龙王祠巳不复见,当年的狼烟墩台处尚存—块基石。这块基石风风雨雨数百年,至今仍然傲立于山之巅,人称之为烟台的“象征石”。如今.这儿新建起一座高达40余米的“墩台灯塔”。这是一座古典城堡式的群体建筑,给人以深沉久远的历史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