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文字头条

龙口南山景区新年祈福落幕 春游踏青季即将开启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3-05 14:14: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5日讯 (通讯员 毛雨 记者 王世羚) 新年的假期随着正月十五的烟花已悄然结束。龙口南山旅游景区热闹过新年,活动精彩不断,新年期间景区游客满园,游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50%。

  小长假期间景区弥漫了节日的喜气氛围,大佛前礼佛信人不绝。除夕夜,数千名游客信众齐聚南山禅寺 “迎新贺岁 叩钟祈福”法会,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在南山大佛钟楼叩平安吉祥大钟108响,象征幸福、安康的新年钟声,祝福新一年吉祥如意。同时,南山祈福迎春灯会点亮仪式也在除夕也举行,除夕至正月十六日,来自四川自贡的各式花灯将把景区装扮的流光溢彩、焕然一新,上百组花灯历时一个多月,纯手工打造,有别于传统花灯形态,新型花灯造型时尚,色彩缤纷,点缀着冬日的南山景区,描画出移步换景的花灯壮影。其中有高人气的卡通、花卉灯组,还有的灯组将佛教文化融入其中,新媒体灯光融合高科技光影技术,漫步在七彩的灯光下,享受绝妙的灯影时光,畅游美丽灯组,感受浓浓年味。
  正月初五至十六,第四届财神文化节活动拉开序幕,吸引了上万人来到南山景区参与“迎财神”、“祭财神”、“请财神”的仪式,同时还能“摸金砖”沾沾财气,为新年带来满满财运! 
财神节
  在正月十五元宵节的团圆夜,真龙方丈率两序大众在佛前祈福、传灯,祈愿众姓在新的一年里增福添财、事事圆满。信众手捧莲花灯,自大佛下前往万佛殿,将手中莲花灯供于佛前,为自己及家人祈愿光明无量、团圆幸福。晚上20:00,大型烟花秀如期上演,绚丽夺目的烟花点亮元宵夜,让在场游客度过了一个浪漫、喜庆、无与伦比的团圆夜。
元宵节祈福
  新年已过,寒冬冰雪慢慢消融,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南山景区初春踏青季即将来临,赶紧约上朋友、收拾行囊,开始踏上新的旅程吧!
  元旦当日,在大佛广场举行“祈福2017千人同颂新年祈愿文”迎新法会,上千名来自各地的游客和信众,在南山禅寺真龙方丈的带领下一起诵读新年祈福文,共同在佛前许下新年的美好心愿。真龙大和尚带领四众弟子三步一拜朝圣大佛,上报四恩,下济三途,为祈愿国运昌隆,民生五谷丰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