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文字头条

昆嵛山四大景区3月1日起开山 周末想去的都来看!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2-26 14:5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2月26日讯 (通讯员 王伟斌 张瑞蒲) 一个冬天没有去昆嵛山,大家是不是有一点想念呢?这不,天气一转暖,昆嵛山景区就马上准备开山啦!据了解,3月1日起,昆嵛山景区将开放泰礴顶,烟霞洞,无染寺,岳姑殿四个景区,九龙池仍暂时关闭,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经过一个冬天的封山养护,我们的景色依然是那么迷人!新的一年,我们将以全新的风貌来迎接大家,欢迎广大游客前来游玩儿!
  如果最近你有出游的打算,趁着阳光正好,一起相约昆嵛山吧,体验暖风熏得游人醉的美妙感受,游览阔别已久的昆嵛美景,在春天中发现新美好!
  烟霞洞
  烟霞洞是全真教派的发祥地,神清观是全真教东祖庭。金大定七年(1167),咸阳道士王重阳自终南山云游东下,聚徒讲道于烟霞洞中,并收马钰、丘处机、谭处端、刘处玄、王处一、郝大通、孙不二七个弟子,创立了举世闻名的道教全真教派。
  无染寺
  无染寺,位于主峰泰礴顶南麓,始建于东汉桓帝永康年间,曾是盛极一时的胶东第一佛教古刹,后毁于战火,仅存遗址。
  昆嵛山是胶东革命的井冈山,这里诞生了土地革命时期中国北方沿海唯一的一支红军武装——昆嵛山红军游击队。无染寺是“一一?四”武装暴动的指挥部所在地,为展示了昆嵛山区为中国革命建立的丰功伟绩及昆嵛英模的骄人风采,昆嵛山保护区于2016年6月建成昆嵛山革命纪念馆,现已成为烟台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泰礴顶
  泰礴顶是昆嵛山主峰,乃取“泰山支脉,而气势磅礴之意”,海拔923米,素有“胶东屋脊”之称。景区内山峰高耸,雄伟奇峻,涧谷纵横,林木葱茏,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是北方难得的一处天然氧吧。因实施生态修复,红松林至泰礴极顶登山路段封闭,景区开放售票处至红松林沿途景点。主要景点有雾峰花海、三圣山、石门等等。
  岳姑殿
  岳姑殿原为麻姑殿,传说为建昌麻姑修炼的地方。麻姑是东晋人葛洪著《神仙传》中的一位女神。五代时期昆嵛山中有了麻姑冢等仙迹,北宋政和六年(1116),徽宗下诏,赐封麻姑为“虚缈真人”,并立碑。自此麻姑备受当地人崇拜,并以她作为长寿、健美、聪明、正直、纯洁的象征。麻姑得道成仙后,金大定年,碧霞元君即泰山之神东岳大地的女儿岳姑,东游昆嵛山时发现此处仙气十足,是修炼胜地,故而从泰山迁入。继而修筑岳姑大殿等庙宇72座108间,现存遗址和碑林凿刻,新修复麻姑庙、三官殿、财神殿、月老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