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页头

首页|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图片 | 论坛

新闻首页 | 烟台时政 | 烟台生活 | 烟台经济 | 烟台教育 | 山东新闻 | 国内热点 | 国际要闻 | 体育新闻 | 娱乐新闻 |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旅游专题

大樱桃"涂"上SOD果农喜

   2008-05-23 14:58:00

国家增产菌研究推广中心烟台分中心落户福山

樱桃压弯了枝头

“来,你也尝一个!”

    烟台大众网5月23日讯 (记者 董莹莹) 最近,烟台福山区很多樱桃园的果农喜上眉梢,原来,他们先前引进了一种能使樱桃增产增收的高科技,培育出的SOD樱桃口感特别好,产量比往年也有大幅提高。

    5月23日上午,国家增产菌研究推广中心烟台分中心在福山区东厅乡解字崖村举行揭牌仪式。记者参观了该中心工作人员与果农用高科技培育的樱桃园,目前已有十亩樱桃园采用这种技术实现了增产增收,果农采摘樱桃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国家增产菌研究推广中心烟台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四月份,在樱桃树开花前,在一些农业专家的指导下,福山区许多果农在树的表面喷洒了一种含有SOD(Superoxide Dismutase,即超氧化物岐化酶)的液体,到了五月份,“红灯”等品种的樱桃树纷纷结出果实缀满枝头,预计将会销往北京等城市。

    许多果农也都表示,高科技的樱桃色泽鲜亮,个大味甜,产量相对没有喷洒前有明显提高,吃起来口感非常好,销量好了收入就上去了心里特高兴。

    据介绍,给大樱桃“涂”上SOD,不仅樱桃产量平均增幅能达到10%—15%,而且SOD可以清除氧自由基,达到抗衰老的效果。国家增产菌研究推广中心烟台分中心正在形成一个SOD的生产基地,已经推向市场的SOD产品有草莓和樱桃,随着种植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出口,无抗猪肉、鸡肉、SOD的鸡蛋、SOD的黄瓜、SOD的西红柿、SOD的苹果等食品将陆续在人们的餐桌上“闪亮登场”。

    链接:

    SOD为超氧化物歧化酶的英文缩写,是一种源于生命体的活性物质,能消除生物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氧自由基,消除组织细胞脂质过氧化,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达到抗衰老的特殊效果。

    SOD(超氧化物歧化酶)是一种源于生命体的活性物质,能消除生物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对人体不断地补充SOD具有抗衰老的特殊效果。

    超氧物歧化酶是一种新型酶制剂,它在生物界的分布极广,几乎从人到细胞,从动物到植物,都有它的存在。原来从牛血中制取,现多从猪血中提取,商品名为Orgotdin。它对于治疗因超氧离子(O_2~(u-))引起的各种疾病均有一定的疗效,尤其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红斑痕疮,皮肌炎等均有明显效果。此外,在防辐射,防衰老,抗肿瘤等方面也已进入临床。Sod经过采血、取血球、丙酮沉淀、热处理、透析、上柱、浓缩、冷冻干燥而成。

        

编辑:钟文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烟台葡萄酒节果蔬会

·招远第二届黄金节

·北京08奥运会

·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

·四川汶川8.0级强震

·西藏今昔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

·2008年3.15活动

·2008全国两会

"职工书屋"示范点揭牌

公交司机救落水儿童

王秀臣走访开发区一中

重庆食药监局原处长受贿

民间红娘志愿者上岗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