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景区资讯

张裕入选首批中国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位列名单第一

来源:张裕国际葡萄酒城   编辑:   2017-12-01 09:0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1日讯  11月21日,中国国家旅游局公布首批“中国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烟台张裕葡萄酒文化旅游区成功入选,并位列十佳名单中第一位!

  在11月28日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上,国家旅游局还发布了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规范与评价标准。标准明确,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代表国内工业旅游发展最高水平,对全国工业旅游发展具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
 
  此外,标准还明确了基地的旅游条件标准,应有较高历史文化价值或观赏价值、科普价值,旅游产品具有一定独创性,宜有吸引力较强的体验性、参与性项目,游览线路应对工业生产、工艺流程、建筑景观、科技成果、工业遗产等内容充分展示,具有独特魅力。首批“中国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在全国一共有10个,烟台张裕葡萄酒文化旅游区作为首批名单的首位入选。
  烟台张裕葡萄酒文化旅游区主要指的是张裕位于烟台的葡萄酒主题旅游景点,包括有:张裕酒文化博物馆、酒城之窗(位于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以及张裕国际葡萄酒城。
  烟台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建成于1992年,是中国首家葡萄酒专业博物馆,目前这座博物馆每年接待海内外游客达到30万人次,著名的“百年地下大酒窖”就位于该博物馆。张裕地下大酒窖建成于1905年,酒窖深达7米,共有8个拱洞,总面积达1976平方米,为亚洲地区最古老的葡萄酒酒窖。2013年,“张裕公司酒窖”入选国务院公布的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建成于2002年,是国内第一座专业化酒庄。而亚洲首座葡萄酒主题公园——酒城之窗,则是于2008年以张裕卡斯特酒庄为建筑主体加建而成,这里除了出产葡萄美酒,其美轮美奂的欧式城堡也成为了深受游客们青睐的景点。
  张裕国际葡萄酒城
  烟台张裕国际葡萄酒城主题旅游板块由曾经为美国迪士尼乐园做设计的专家团队,量身打造国内首家葡萄酒主题乐园。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工业与旅游的完美结合,目前主题旅游板块已经完成规划设计,预计投产后年接待游客可达150万人次,成为“工业旅游园、欢乐游乐园、葡萄园林园”三园合一的世界先进的葡萄酒文化主题乐园,也将是全球唯一的一站式葡萄酒文化产业体验基地。
  彭博新闻社发表文章《中国正在建造一个葡萄酒的迪士尼世界》
  2017年4月,美国彭博新闻社记者马克?埃尔伍德在游览完张裕国际葡萄酒城后,撰写了题为《中国正在打造一个“葡萄酒的迪士尼世界”》的报道,报道称:“张裕,中国的葡萄酒生产巨头,正在兴建法国风格的酒庄和意大利风格的城堡,以及一座整体的‘葡萄酒城’,以激发这个国家对葡萄的热情。”
  10多年来,张裕已在国内六大酿酒葡萄优质产区布局拥有了8大酒庄和30万亩酿酒葡萄基地,在酿造高品质产品的同时,葡萄酒工业旅游也已成为张裕葡萄酒产业的一部分。
  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辽宁张裕黄金冰谷冰酒酒庄、北京张裕爱斐堡酒庄、新疆张裕巴保男爵酒庄、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烟台丁洛特酒庄、烟台可雅白兰地酒庄这八大酒庄已成为集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旅游观光、葡萄酒文化普及等多功能的现代化酒庄。
  烟台可雅白兰地酒庄
  目前,张裕葡萄酒工业旅游的大体系包括国内8大酒庄和1个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其中 6家为4A级旅游景区,构成一条自东向西的葡萄与葡萄酒主题文化旅游线路,累计接待游客人数近1000万人,成为中国最大的葡萄酒工业旅游体系,在全球范围内也是属于领先水平的。未来,张裕将继续把葡萄与葡萄酒旅游文化产业作为一个产业进行重点发展,通过向消费者推广普及葡萄酒文化知识,进一步提升张裕的品牌内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