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景区资讯

最美夕阳红 龙口南山长寿文化节将于28日开幕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0-27 10:59:00   作者:

 
往届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开幕式
 
    大众网烟台10月27日讯 (通讯员 李姝玲 记者 王世羚) 10月28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龙口南山旅游景区将在这一天隆重举行龙口市第6届孝德文化节暨第17届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开幕式。届时,金婚老人庆典、表彰新二十四孝贤、烟台人游烟台走进龙口启动仪式、千人广场舞、文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将精彩上演。
 
 
往届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开幕式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牵手五十余载的金婚老人,在柴米油盐的平淡生活中演绎出最美的真爱,他们的爱情历久弥新,情如金坚,长寿文化节开幕式当天的金婚庆典,凝聚着对情比金坚的老人们最美好的祝福。能够在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携爱人之手,来到福寿南山,让更多的人见证他们的幸福,共度金婚,必将成为一生中印象深刻的浪漫回忆。
 
 
往届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开幕式
 
  百善孝为先,孝道是每个家庭血脉里的传承,更是社会文明的坚实力量。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孝贤文化,树立新时期的慈孝观,龙口市从各个层面评选出24个尊老爱幼道德榜样,将在开幕式上“新二十四孝贤”的活动中进行表彰。他们孝敬长辈、关爱亲人、奉献社会,是“孝”和“贤”的代表,树立了敬老孝老的榜样。
 
 
往届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开幕式
 
  “烟台人游烟台”活动以“旅游生活化、城乡旅游化”为主题,精心策划具有烟台地域特色旅游活动,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自今年3月份筹备,4月2日正式启动,是市旅发委重点工作。此次开幕式是“烟台人游烟台”龙口区域启动仪式,现场将发布“烟台人游烟台走进龙口”的惠民政策,包括南山旅游惠老政策、老年健康管理会籍卡、南山地产养生会籍卡等,让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梦想在这里变成现实。
 
  由烟台市老体协会联合山东省老体协以及全国各地老体协旗下的广场舞分部,组织开展千人广场舞大赛。动感的音乐,欢快的舞步,数千人共同参与,舞出老年人的精彩和活力。
 
 
往届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开幕式
 
  太极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外兼修、刚柔相济,还能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是一项非常适合老年人体质的运动。开幕式上,由数百名老人带来的太极拳表演壮观、震撼,展示出老年人幸福、快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开幕式当天,还将举行“重阳祈福寿”大型祈福法会,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祈福法会由南山禅寺方丈真龙法师亲自主法,游客跟随法师在南山大佛前拈香祈福,聆听禅师祝颂经文,净化心灵,虔诚祈祷自己身体健康、家人幸福安康。
 
  此外,文化节期间还有健康养生知识讲座、现场义诊、健康养生素食文化节等活动,关爱老年人的健康,带给老人一次健康、养生之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