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景区资讯

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火季启动 违者将被严惩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22 09:47: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讯(通讯员 张瑞蒲 记者 张津毓)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突发事件的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林区社会和谐稳定,2017年10月1日,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将全面启动新的森林防火季。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图为消防演练

  

  图为女消防队员

  一、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年都为森林防火禁火期,2017年10月1日起,将进入新的森林防火季。

  二、新的森林防火季,继续严格管控火源,主要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不携带火种进山。

  2、不野外使用明火。

  3、文明祭祀,不燃香烧纸。

  4、不烧荒、烧地堰、烧果袋。

  5、不焚烧根茬秸秆。

  6、不在林区内及林区边缘点火吸烟。

  7、不在林区内及林区边缘燃放烟花爆竹。

  根据《烟台市森林防火条例》规定,森林高火险期内,未经批准擅自进入森林高火险区活动的,由市、县(市、区)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对个人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三、进入景区游客必须自觉接受防火安全检查和教育。

  1、履行森林防火义务,遵守森林防火规定。

  2、配合景区检查站寄存烟火。

  3、严禁驴友通过景区以外的道路登山。

  根据《烟台市森林防火条例》规定,防火区内的有关单位或者者个人拒绝接受森林防火检查的,由市、县(市、区)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对个人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并处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四、各级森林防火责任单位要安排好森林防火工作。

  1、昆嵛镇36个村要严格落实上坟日报告制度,每天由昆嵛镇中队全程跟踪落实当天上坟,各林区统计次日上坟情况报镇消防中队,中队报区资源保护综合执法局备案。

  2、森林消防专业队全员在岗备勤,做好防火巡逻和日常训练。

  3、林场加强对景区游客的烟火收缴和防火宣传教育。

  4、各包村部门要做好森林防火宣传。

  五、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世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